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3月科技大事!中國百度文心一言狂被吐槽 AI技術不成熟落後國際

2023/03/29 17:58 文/記者吳佩樺

3月重要的科技新聞有哪些?AI話題依然很夯,不只ChatGPT、微軟、Google持續大戰,中國百度也推出了文心一言聊天機器人,但因為技術不成熟,反而成為笑話。Google I/O年度大會也確定5月登場,除了帶來更多AI新進展外,首款摺疊手機也可能在此亮相,另外蘋果也沒有要放過果粉荷包,一口氣開賣了4款新品,以下幫大家總整理!

●ChatGPT升級GPT-4  Google Bard開放公測

這個月的科技界依舊是滿滿的AI話題,ChatGPT宣布升級GPT-4,除了回覆準確度更高之外,更重要的是能看圖說故事,丟一張圖片也可以獲得回應,另外終於允許擴充外掛,像是可連上網路,突破過去不能回應即時新聞的限制,GPT-4只開放Plus會員使用。另一方面,Google Bard也正式開放公測,美國和英國首先上路,外界初步評價是比較保守,應該是Google刻意打安全牌,免得太過失控。

●中國版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被狂吐槽

喊出不落人後,中國百度也推出了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不過卻被發現根本是技術不成熟的產品,連中國網友自己都看不下去,尤其AI生成繪圖功能頻頻鬧出笑話,像是下指令畫「一個胸有成竹的男人」、「青梅竹馬的情侶」都讓網友大吐槽,不只如此,還被發現只要詢問習近平、六四等敏感關鍵字,就會跳針,可見中國即使是聊天機器人也沒有言論自由。

●Google I/O 5月登場  首款摺疊手機傳亮相

Google在本月正式公告,年度Google I/O大會將在5月11日凌晨(台灣時間)登場,Google向來會在此時大秀黑科技肌肉,除了Android 14,多款Pixel新品也有望同步登場,其中包括傳聞已久的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早有網友在紐約地鐵疑似野生捕獲實機,另外,最近火熱的AI話題想必也不會缺席,帶來自家聊天機器人Bard的最新進展。

●iPhone 14春季新色報到  四新品在台開賣

蘋果一向慣用新色來創造話題,本月推出了iPhone 14、iPhone 14 Plus黃色春季新色,引起果粉討論,只是這次新色效應似乎很短暫,對於銷售暫時沒有太大的拉抬。不過,台灣果粉總算也等到2023年款的MacBook Pro、Mac mini和二代HomePod在台開賣,這3款都是1月就在官網亮相,也就是說這個月蘋果其實在台灣上市了4款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