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設定、秒撥通!中華電信開第一槍主動開通iPhone用戶 VoLTE通話

2023/03/28 17: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中華電信於今(3/28)宣布率先提供台灣iPhone果粉享有,預設開啟 VoLTE(Voice Over LTE)的高品質通話功能。即日起凡使用 iPhone手機的中華電信用戶,免設定、免申請,只要把iPhone 手機的作業系統更新至iOS 16.4的最新版本,即享有VoLTE 功能,打電話最快一秒撥通,通話同時可高速上網,並擁有清晰立體的高音質。

由於 NCC 將於明年、2024 年的第二季,汰換電信三雄先前舊有的 3G 網路,並改以 VoLTE與VoWiFi 作為國內通話的主流服務。屆時,台灣將全面進入VoLTE 通話新時代。

VoLTE(Voice Over LTE)簡單說,就是透過4G行動寬頻網路提供語音電話服務,開通手機內建的 VoLTE 通話功能,撥打接聽電話的速度會更快,等待時間也更短,且在通話過程中,也不會降低上網速度。

此外,透過WiFi無線上網的 VoWiFi 通話功能服務,則可以克服過往訊號不良的問題。相對地,用戶使用的手機,也必須有內建支援 VoWiFi功能才行。只要所在位置處於 WiFi無線網路環境,不論室內室外,手機都能免費撥打VoWiFi 通話、接聽來電與收發簡訊。不需要繳額外的月租費,且通話也不會計算於行動上網的流量。

中華電信率先提供iPhone預設開啟VoLTE高品質語音通話功能。(圖/中華電信)

另,中華電信指出,手機使用 VoLTE 通話服務的計費方式,與一般國內語音計費相同;若出國時,可申請「VoLTE 漫遊通話」(目前合作漫遊業者的國家有33國77網),適用國家與計費方式可於行動電話漫遊查詢網頁做進一步的瞭解。

以出國到日本為例,中華電信用戶至日本當地以「VoLTE漫遊費率」接聽電話,最低每分鐘新台幣6元,較一般語音漫遊費率更便宜。

要提醒的是,使用中華電信門號的 iPhone 手機用戶,符合 VoLTE 語音通話「免設定」的2大前提條件,其一,使用 iPhone 手機型號為iPhone 8 以後的機型,並已升級至iOS 16.4最新版本;其二,iPhone 手機內建的 VoLTE 通話功能,之前未手動關閉,若曾手動關閉該功能者,仍須手動先開啟。

若iPhone 手機型號如:iPhone 6、iPhone 7與 iPhone SE,雖然無法升版至iOS 16.4 版本的機型,但建議用戶需先把手機升級至iOS支援的最終版本後,仍可透過手動開啟VoLTE 語音通話功能。

中華電信表示,iPhone 手機撥打 VoLTE 語音通話服務(免收服務月租費),即日起將採分批作業,提供iPhone 中華電信門號用戶,主動開通享有VoLTE/Wi-Fi通話服務,並發送簡訊通知。若尚未收到簡訊、且想提前體驗,則可透過中華電信客服人員協助申請開通。

iPhone 中華電信門號用戶,享預設開通 VoLTE(Voice Over LTE)的高品質通話功能服務,有關手機設定與適用機型的相關資訊,可於官網(https://chts.tw/zEPmk5 網址點此)進一步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