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微軟提高 Windows 12 系統升級的門檻條件!老電腦恐僅剩2年支援

2023/03/28 11:26 文/記者劉惠琴

Windows 11 作業系統於2021年推出。(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有意把Windows系統的開發週期與升級節奏步調,改為每三年推出「重磅升級」的大型版本。繼先前傳出微軟已著手展開下一代作業系統的開發部署,最快有望於明年2024年底前登場。

最新爆料消息指出,為提升下一代新版作業系統的整體效能表現,微軟很可能會對用戶使用的電腦硬體端規格需求,祭出比現行 Windows 11 系統要更高一些的門檻限制。至於新一代作業系統會是使用「Windows 12」 或其他代號名稱,目前尚無法得知,外界則多以「Windows 12」作為暫時稱號。

外媒 Deskmodder 報導指出,據獲得情報透露,基本上微軟仍會把Windows 11系統支援「TPM 2.0 安全性認證」的需求,列為下一代 Windows 12 系統的升級必備條件之一。處理器方面的最低需求則維持與 Windows 11系統一致,支援第 8 代 Intel處理器後續版本、以及 AMD Ryzen 2000 後繼產品。此外,電腦儲存容量至少為64GB以上,也維持與 Windows 11系統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記憶體容量的需求門檻,外媒進一步指出,微軟可能會計畫用戶電腦硬體端的內建記憶體容量的最低需求,至少需達8GB 記憶體以上,並且強制要求需採用讀取速度更快的SSD硬碟,作為系統安裝的啟動硬碟,才能成功升級至Windows 12系統。

作為參考,升級 Windows 11系統的電腦設備,記憶體至少需達4GB,儲存容量至少為64GB 。也就是說,未來若要升級至下一代系統,用戶使用的電腦裝置,必須具備有「TPM 2.0 安全性認證」、且記憶體需達8GB以上,並採用SSD硬碟。若用戶的電腦裝置購買至今已有超過5至6年的話,未來若要符合升級微軟下一代作業系統的硬體需求條件,屆時,舊款電腦很可能將需要汰舊換新。

現行 Windows 10 版本的退場時間,微軟官方先前公佈的時間點為 2025 年 10 月 14 日,距現在約剩 2 年多。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12 獨特亮點遭提前曝光?Intel 未發表處理器文件露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