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斯克真的討厭ChatGPT!5年前奪權失敗秘辛被翻出

2023/03/25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馬斯克曾為OpenAI創始人之一。(圖/美聯社)

馬斯克曾為OpenAI創始人之一,其開發了ChatGPT聊天機器人,但他在2018年離開了OpenAI,當時傳言很多,包括避免跟特斯拉產生利益衝突,或是輕描淡寫的理念不合,不過就在ChatGPT全球爆紅之際,當年秘辛也被翻出,馬斯克黯然離開的真正原因是奪權失敗。

外媒Semafor報導,馬斯克當時認為公司的AI雄心遠遠落後於Google,在2018年提出接管和經營OpenAI的建議,卻遭其他創始人拒絕,包括現任執行長Sam Altman等人。

隨後OpenAI開始上演一場權利鬥爭,不過最後卻是由Sam Altman勝出,馬斯克退出OpenAI董事會並徹底斷絕關係。

外媒爆料馬斯克沒有兌現承諾的10億美元資金。(圖/美聯社)

報導中也說,馬斯克原先承諾OpenAI投入10億美元的資金,不過隨著他的離開,這項承諾自然也就沒有完全兌現,只支付了最初的1億美元。失去了馬斯克的支持,OpenAI在開發上的確也遇到了一些資金阻礙,不過幸好最後遇到微軟,穩住了陣腳。

去年底ChatGPT開始風靡全球,馬斯克雖有稱讚,但隨後卻是多次公開批評,砲轟OpenAI合作微軟以及不再開源是違背初衷,變成封閉型營利性公司,甚至揚言要組新團隊跟OpenAI競爭,外界都在等著馬斯克究竟會端出什麼武器來。

《你可能還想看》 

庫克突襲中國Apple店卻變幫小米宣傳!一張照片網全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