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成人工作遭ChatGPT點名取代!調查:收入愈高影響愈大

2023/03/24 13:01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調查影響美國人19%工作。(圖/路透社)

自從ChatGPT聊天機器人推出後,「XX工作不保」的討論始終沒有停止過,讓不少人擔憂自己的工作是否真的會被AI取代,ChatGPT所屬的OpenAI實際做了一份調查來揭曉答案。

OpenAI一份針對美國1千多個職業的最新報告,顯示ChatGPT恐怕會對19%工作產生巨大影響。

研究人員估算,ChatGPT和將來使用此AI程式創造的軟體工具可能影響美國約19%工作所需的至少50%業務;80%美國勞動力至少10%的工作任務,某種程度也會受ChatGPT影響,顯見GPT-4大型語言模型的影響力無所不在。

至於哪些工作首當其衝?包括作家、作詞家、數學家、報稅員、口譯員、筆譯員、區塊鏈工程師、會計師、審計師及記者等工作都入列,相較起來以勞力為主的產業,像是食品業、餐飲業等,反而能相對放心;這也就意味收入愈高的工作影響愈大。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準備解鎖更多技能!開放擴充外掛 可幫訂機票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