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扣關時尚 智慧穿戴精品大勢

2023/03/24 05: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各品牌

體積相對小巧的智慧戒指、耳環耳機、智慧小包,外型設計更趨近精品首飾。

蘋果Apple Watch、AirPods引領手腕、耳際的智慧穿戴時尚多年,但目前已出現被超車的態勢,體積相對小巧的智慧戒指、耳環耳機,不僅配置多項感測器,外型設計也更趨近精品首飾,亦有直接將電子支付功能內建於包身,既時尚又兼具實用性。

指尖魔戒黑科技

隨著穿戴相關技術與感測器的日益成熟,智慧戒指被視為是未來五年內最流行的「指尖」潮科技。

目前市售智慧戒指多主打健康偵測,指環內側配置多款感測器,如睡眠偵測、運動健身監測與行動支付等。比起手腕微血管,手指頭的動脈可以更靈敏地偵測心臟跳動幅度變化,藉此取得準確率更高的生理數據,戴著睡覺或從事戶外運動,幾乎無任何束縛感,能同時滿足「即時性」與「長期監測」需求。

智慧戒指不具備螢幕,電池續航力會比智慧手錶更持久,約五、六天充一次電即可,更適合全天候久戴。唯挑選時需留意是否具備防水性能,並非所有款式都能用於水上衝浪或水下游泳、潛水活動。

主流熱銷品牌中,以荷蘭Oura推出的第三代Oura Ring 3最受好評,Oura Ring因2018年英國哈利王子偕妻子梅根出訪紐澳時,右手無名指正戴著它而受到關注;品牌去年更攜手Gucci推出18K金智慧戒指,精緻優雅的美感設計,突顯強烈存在感。

第三代Oura Ring 3,重約4至6克(視尺寸而異),以鈦金屬材質打造,提供銀、黑、金、霧黑與玫瑰金五種顏色。售價299美元起(約合台幣9,130元)。Oura Ring 3電力續航長達7天,防水深度100公尺。美國衝浪好手Lakey Peterson也是愛用者。

Gucci×Oura智慧戒指,鈦金屬材質,指環鐫刻有Gucci經典的Interlocking G標誌,彰顯輕奢華感的時尚氣場。售價950美元(約合台幣2.9萬元)。

在今年CES消費電子展上,被主流媒體評選為最佳產品的美國品牌Movano Evie Ring,除強調醫療等級健康監測功能,造型質感也特別針對女性族群設計。日本品牌推出的SOXAI Ring,號稱是全球最小最輕的智慧戒指,重僅5公克,具備可視化的睡眠狀態、壓力指數與活動量等數值分析圖表。台灣品牌則主攻通勤上班,由標竿創意推出的一卡通版、悠遊卡版的KEYDEX NFC智慧指環,主打一「指」上路的大眾交通搭乘便利性與行動支付功能。

Movano Evie Ring,以V型切面突顯別具巧思的創意美感。預計年底前上市,單只售價約落在300美元以下(約合台幣9,160元)。

採用醫療級不鏽鋼材質的SOXAI Ring,IP68防水性能,電力可使用長達6天。售價34,980日圓(約合台幣8,018元)。

新上市的悠遊卡版KEYDEX NFC智慧指環,精密耐磨全陶瓷材質,可刷新型NFC門禁,具IP68防水性能,共黑、白兩色,每只售價799元(保固一年)。

是耳環更是耳機

顛覆你對真無線耳機的想像!來自德國慕尼黑的NOVA,以及擁有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背景組成的美國新創品牌PLANET BEYOND,這兩個品牌都讓真無線耳機宛如藝術精品耳飾,就像佩戴耳環般,展現個人耳際時尚的獨特風格,就連收納的耳機盒,也設計得像是珠寶盒般,令人驚喜。

珍珠耳環造型的NOVA H1,提供耳針式、耳夾式與耳骨夾3款選擇,沒耳洞也能戴,單次充電可達到3.5至4.5小時的電力。重僅85克的PLANET BEYOND EVR真無線耳機,以可回收的金屬製成,螺旋宇宙狀的耳機和可拆換式掛飾為組合,耳機可單獨使用,播放音樂可長達8小時電力。

NOVA H1售價為695歐元 (約合台幣22,695元)。

PLANET BEYOND EVR真無線耳機,可加購耳飾造型配件。

PLANET BEYOND EVR真無線耳機,售價259美元(約合台幣8,457元)。加購其他金屬掛飾,單個售價60美元(約合台幣1,959元)。

最有腦的小廢包

穿戴裝置的外觀造型朝多樣化發展,除了佩戴在手腕、耳上,科技業者結合時尚精品或運動機能品牌,讓身體其他部位也可穿戴,以更多元的型態貼近使用者生活。如:揹在肩上的真皮小廢包,就是出自台灣新創陸詰科技LOGINHEART所研發打造,以其微型化專利技術結合一卡通儲值卡功能,讓穿戴裝置搖身一變成為時尚質感的潮流單品。

LOGINHEART迷你配方包,採用頭層牛皮材質,是全球唯一具備支付功能的科技迷你包。可收納無線耳機、化妝品等小物。黑、棕與粉三色。售價3,880元。

圖片提供:翻攝Oura官網與臉書、LOGINHEART官網、Planet Beyond官網、SOXAI官網、KEYDEX官網、Movano官網、NOVA
※商品價格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