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用4支iPhone 14 Pro拍!大霈新歌《帶我走》MV 用手機紀錄旅行的感動

2023/03/21 17:51 文/記者吳佩樺

大霈樂團「瘦瘦英雄」新歌《帶我走》MV只靠4支iPhone 14 Pro完成拍攝。(圖/嚴鎮坤提供)

「大霈」李霈瑜和高中好友Victor林以晨自組樂團「瘦瘦英雄」,勇敢踏入音樂創作之路,兩人都是斜槓,Victor卸下吉他手身份,平日裡其實是個竹科工程師,樂團去年終於發行第一張專輯《說》,其中的《帶我走》新MV只靠4支iPhone 14 Pro就完成拍攝。

「這是一個美麗的開始。」大霈說著最早用iPhone來拍MV的契機,「當初一個idea衝進腦門,沒想到就成真,立刻找來攝影好友坤哥(嚴鎮坤)討論一拍即合,全團赴日拍攝,沒有任何腳本。」對他們來說,這不是一個工作,而是一個真實的旅行紀錄,用最簡單的工具呼應歌曲「帶我走」,不設框架來激盪意外的驚喜和感動。

(圖/嚴鎮坤提供)

(圖/ 嚴鎮坤提供)

MV以互相側拍串連團隊旅行,正因為是iPhone才能完成,攜帶輕巧的特性所以能「說走就走,走到哪拍到哪」,每個人用自己的鏡頭說故事。

擔任主掌鏡者的坤哥過去作品多以平面為主,這是他第一部MV,卻大膽挑戰全程iPhone,他也說「因為iPhone才能捕捉最真實的畫面,像是幾幕從石牆、電線桿後拍攝的畫面,若用攝影機拍攝,因為體積關係藏不住,很難抓到最自然的表現。」

(圖/嚴鎮坤提供)

拍攝過程沒有靠額外的器材輔助,均以內建的電影級模式和動作錄影等功能來拍攝,甚至連穩定器也沒有,也沒有多餘的調色,全靠iPhone來述說一段最真實的旅行。

不過也因為沒有腳本,剪輯是一個大工程,總共拍攝了上萬個檔案;談到整支MV最滿意的片段,大霈直呼「全部都喜歡!看過的人都會邊看邊微笑,隔著螢幕也感到快樂。」而這正是他們想傳達給歌迷的初衷。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最新暢銷手機出爐!中階安卓打敗iPhone 14 Pro Ma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