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手機截圖功能出現重大漏洞!恐長達5年之久

2023/03/21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手機又出現安全漏洞。(圖/美聯社)

又出現漏洞風險!Google Pixel手機內建的截圖編輯工具Markup被爆存在安全漏洞,可能導致編輯過的截圖被部分還原,進而洩露個人隱私,這一漏洞由工程師Simon Aaarons和David Buchanan發現。

外媒9to5google報導,該漏洞命名「aCropalypse」,可讓用Markup編輯過的截圖被部分還原,例如用戶使用該工具裁剪或塗抹掉自己的名字、地址或信用卡號等敏感資訊,但卻有被還原的可能性。

漏洞主因在於Markup將原始截圖和編輯過的截圖,存在相同的文件位置,但從未刪除原始版本,該漏洞推估已存在5年之久。

好消息是,Google在最近的3月安全更新已修復這一漏洞,包括Pixel 7、7 Pro等可陸續獲得更新,壞消息則是在此之前分享到網路上的舊截圖都存在風險。

不過9to5google也說,有些網站例如Twitter,會對上傳到平台的圖片進行重新處理,進而消除漏洞,但一些網站像是Discord並不會,Discord直至今年1月才修復了這個漏洞。

《你可能還想看》

寵物口水、棉花棒清潔都NG!任天堂公佈 Switch 最常送修的13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