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 9 值得期待嗎? 外媒盤點3大升級重點

2023/03/20 11:0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預計將於秋季發表新一代的iPhone 15 系列之外,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9 也有望同台登場。由於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8 僅微幅升級,加入體溫測量與車禍偵測功能。

相較之下,今年繼任接班的Apple Watch 9 目前傳聞消息仍相當有限,外界推測認為升級幅度應該也不會很大,比較有可能的變化是換上新的晶片,為智慧手錶的整體性能、電池續航方面來作進一步地強化。

外媒 MacRumors 表示,今年將迎來的 Apple Watch Series 9,錶殼尺寸仍會延續與前代一致的41mm/45mm,售價方面預期也將會維持跟前代相近。
外媒盤點主要的三大升級重點,彙整如下:

一、處理器升級

今年準備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將改換上S9晶片。由於過去前代的Apple Watch 8、Apple Watch 7,都是採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的雙核心處理器晶片,Apple Watch 8 主要是在封裝晶片加入全新加速器和陀螺儀名稱異動,並未有特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顯著改進。

外媒推估認為,今年搭載S9晶片,雖然可能沒有太大幅度的升級,但仍可期待的是,應會有部份的性能提升,以此作為和先前歷代的差異。

二、電池續航力

Apple Watch 8 的電力維持與Apple Watch 7相同的18小時。外媒推測,在搭載S9處理器下,有望為 Apple Watch Series 9 在電池續航表現、以及隨顯螢幕的省電方面,有更進一步地提升。

三、新增血壓測量功能

蘋果已於去年取得無創血壓測量系統功能的新技術專利,主要是透過手錶與整合錶帶上的壓力感測器等多重管道,來提升測量血壓的準確性。倘若蘋果把這項測量血壓的新功能率先應用於今年Apple Watch Series 9,預期將會是備受矚目的一大亮點。但取得專利與實際的商業化應用,仍存有變數。所以暫時仍得觀望。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S9終於等到血壓測量?蘋果新專利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