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傳測試「類ChatGPT」!前工程師不看好曝Siri缺陷

2023/03/16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傳測試「類ChatGPT」技術,可望進化Siri。(圖/美聯社)

在ChatGPT爆紅後,各大科技巨頭相繼投入相關領域,包括微軟、Google等,掀起了新一波的AI大戰,在這場競賽中,至今保持沈默的蘋果,似乎也低調地進行測試,最新消息指出,蘋果正在研究「類ChatGPT」。

《紐約時報》報導,蘋果正在測試生成式AI (Generative AI)技術,可能在未來應用於Siri上,儘管Siri本身設計存在一些先天限制。

據稱,蘋果在上月內部舉行的年度AI大會上,向員工介紹了蘋果的大型語言模型和其他AI人工智慧工具,蘋果工程師們包括Siri團隊,現在每週都在進行測試語言生成AI,以對應ChatGPT這類聊天機器人的崛起,而ChatGPT也突顯出像Siri、Alexa等語音助理在AI競賽中浪費了他們原本領先的優勢窘境。

ChatGPT升級GPT-4模型,比前一代更聰明。(圖/路透社)

曾經參與Siri團隊的蘋果前工程師John Burkey指出,因為Siri太過龐大的數據庫及代碼設計過時,讓工程師很難添加新功能,即使是簡單的新單詞更新,可能就需要花上數週的時間,更別說是複雜的應用,因此在他看來,Siri不太可能變得「類ChatGPT」。

此外,ChatGPT在近日升級GPT-4新版模型,解答能力和正確率大幅超越前代GPT-3.5,還學會新能力,現在不但可以回應文字,還能「看圖說故事」。GPT-4限制ChatGPT Plus的付費訂閱者使用,免費版ChatGPT不支援,圖片輸入功能也尚未正式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更聰明了!新版GPT-4可看圖說故事 考試擊敗90%人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