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才隔4個月Meta再裁萬人!祖克柏暗示:還沒砍完

2023/03/15 11:14 文/記者吳佩樺

Meta啟動第二輪裁員,再砍萬人!(圖/路透社)

Meta去年底大砍1.1萬名員工,只相隔4個月又再度宣布裁員1萬人,意指進入第二輪大裁員,Meta也證實關閉目前的5千個職缺,不會進行填補。

不過這對Meta員工來說,恐怕不是最壞的消息,因為Meta執行長祖克柏暗示此次不會是近期最後一波的裁員動作,因此公司內部人心惶惶,員工們惶恐就算幸運躲過第二輪,也難保不會在某一輪裁員中就被淘汰了。

祖克柏暗示Meta裁員還沒結束。(圖/路透社)

祖克柏坦言「第二輪裁員無法避免」,且說Meta接下來幾個月的重組計劃將放在扁平化組織,讓公司運作更有效率,同時取消優先級別較低的計畫、降低招聘率,也暗示接下來還會有幾輪裁員,可能在4月下旬進一步削減技術團隊,5 月下旬還會裁減業務團隊的人力。

祖克柏也將裁員歸咎於目前經濟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他說「新的經濟現實面可能會持續好幾年,公司應該作好準備。」照此態勢看來,美國科技業的寒冬不只還沒過去,恐怕還會「愈來愈冷」。

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最近也擴大成本削減並精簡業務,像是減少部分員工的獎金發放頻率,同時凍結更多的人事招募。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更聰明了!升級GPT-4模型 律師考贏9成人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