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性價比再創新高?傳 Pixel 7a 工程機諜照流出、3大旗艦級規格首度下放

2023/03/13 15: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三鏡頭的高階旗艦Pixel 7 Pro,售價26,990元起;圖右為雙鏡頭的Pixel 7,售價18,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日前宣佈,將於今年5月10日舉辦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活動,除發表Android 14 系統之外,據悉,多款Pixel 新品也將同台亮相,包括:Pixel 7a中階手機、Pixel 平板與首款Pixel 摺疊機。

由於去年上市的Pixel 6a 中階防水手機時,就是在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活動上正式發表,因此,外界預期準備繼任接班的新一代Pixel 7a 中階手機,也將是該場活動的吸睛焦點之一。

Google Pixel 7a詳細規格遭提前爆料。(圖/翻攝網路,此為網路渲染圖)

繼渲染圖、詳細規格、新色、49秒實機影片於近期接連曝光後,稍早,越南新聞媒體 Zing News 報導表示,取得一位網友提供據稱為Pixel 7a 測試版工程實機,除分享實機動手玩的多張照片,還比較 Google Pixel 7a 跟前代Pixel 6a,在機身外觀、硬體規格配置的幾個關鍵性的差異之處。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前代Pixel 6a,今年 Google Pixel 7a「升級幅度」頗大,過去旗艦機款才具備的像是支援90Hz螢幕刷新率、無線充電與升級8GB等規格配置,將使得 Google Pixel 7a 更具「高性價比」的優勢。

Google於去年推出Pixel 6a中階防水手機,7月在台上市,6GB搭128GB,建議售價13,990元。(圖翻攝Google官網)

Pixei 7a 跟前代Pixel 6a 差在哪

一、機身外觀背蓋

Pixel 6a機身背蓋的相機框為黑色,今年升級的Pixei 7a,則是延續Pixei 7旗艦系列的新穎設計風格,不同的是,Pixei 7a 雖仍維持雙鏡頭1200萬畫素+1200萬畫素超廣角的配置,但相機框改則是採用霧面處理的金屬材質,機身外觀質感比前代Pixel 6a,要來得更為出色。

另,Pixel 6a 取消3.5mm耳機孔,預計今年登場接班的 Pixei 7a 機身也同樣不具備3.5mm耳機孔。至於 IP67 的防水防塵性能,預期 Pixei 7a 也有望延續該性能。

據稱為Google Pixel 7a 工程機測試版本。(圖翻攝 Zingnews)


二、部份旗艦級功能首度下放Pixel 7a 中階

處理器方面,Pixel 6a 搭載跟旗艦Pixel 6系列同級的Google 自研Tensor晶片。依此推估,今年將登場的 Pixel 7 ,也將搭載與旗艦 Pixel 7系列同級的Google 自研二代 Tensor G2 晶片。整體運算效能將比前代要更為流暢。

螢幕尺寸方面,前代Pixel 6a 配置挖孔式的6.1吋OLED全螢幕(前前代Pixel 5a為6.34吋)。今年的 Pixei 7a 也將維持跟Pixel 6a一致的螢幕尺寸與設計。不一樣的是,Pixel 6a 的螢幕刷新率為60Hz,而 Pixei 7a則傳出將具備跟自家Pixel 6 旗艦機同級的90Hz刷新率。

據稱為Google Pixel 7a 工程機測試版本。(圖翻攝 Zingnews)

另,Pixel 7a 還將具備有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升級,這是過去中階A系列所沒有的。據悉,這也是Google 首度把旗艦機具備的「無線充電」功能,首度下放到中階機款上。支援5W無線充電,並可透過電力分享,應用於通過 Qi 無線充電認證的手機或配件。也就是說,Pixel 7a 將可為 Pixel Buds 無線耳機進行充電。


三、記憶體升級8GB

在記憶體與容量部份,從2020年的Pixel 4a、2021年Pixel 5a 及去年的 Pixel 6a,近三代都是配置6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量。僅2019年的Pixel 3a 為4GB記憶體。

從最新取得 Pixel 7a 工程機的螢幕畫面顯示,該款手機具備有8GB記憶體,配置128GB儲存容量,其中,記憶體提升至8GB,跟旗艦機款6.3吋Pixel 7同級規格,而這項規格升級,也是過去Google 中階歷代機款所沒有的。

越媒 Zing News表示,此次取得網友提供的 Pixel 7a 工程實機,運行作業系統為Android 13版本,是該網友花800萬越南盾(約合台幣10,380元)向熟識的朋友所購得的,在分享該手機的多張照片於社群平台上後,已遭遠端鎖定,無法瞭解手機內部的軟體功能等相關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