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Watch 熱銷助攻!Google 躍居全球穿戴二哥、市占首度擠下小米

2023/03/12 10: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主打數位健康偵測與運動訴求的智慧穿戴裝置,涵蓋智慧手錶、智慧手環等消費性裝置產品,隨著Google 去年推出首款搭載Wear OS 系統的親兒子Pixel Watch 智慧手錶上市開賣後,也為全球智慧穿戴市占品牌排名掀起一波洗牌效應。

研調機構Canalys 日前發布2022第四季度的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報告,從各大品牌的出貨量來看,蘋果Apple Watch 系列依然穩居穿戴霸主的寶座。排名第二則是 Google,受惠 Pixel Watch 買氣需求增長,加上原本併購Fitbit品牌在內推出的多款智慧穿戴裝置,使得 Google 市占排名份額提升,首度竄升為全球穿戴二哥,擠下小米、華為與三星。

Canalys 報告分析指出,2022年第四季度的10月至12月期間,蘋果Apple Watch 系列出貨量總計為1,380萬支、於全球市佔份額達27.5%。儘管Apple Watch 系列智慧手錶出貨量,相較於2021年第四季度同期的1,650萬支,呈現衰退趨勢,但市占第一的霸主地位仍不受動搖,且大幅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圖翻攝Canalys)

目前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市占排名的第二至第五名品牌,依序為:Google 8%、小米 7.2%、華為6.4%,以及三星5.9%。統計前五大穿戴品牌出貨量,在全球穿戴市場的市佔份額逾55.1%。


Canalys 進一步分析說明,Pixel Watch於去年第四季上市開賣後,買氣開出紅盤,是助攻Google取得8%市佔份額的主要關鍵因素,Pixel Watch 加上Google旗下 Fitbit穿戴產品,於去年第四季度的出貨量達800萬支、取得8%市占紀錄,首度竄升至第二名。

儘管與蘋果Apple Watch 的市占27.5%,Google仍落後一大段的差距,但Google取得8%市佔份額,已使得該品牌與其他競爭對手(包括:小米、華為與三星)的市占差距,也更進一步地小幅拉開。

小米穿戴出貨量,目前雖以 7.2%市占位居全球第三名,然相較去年同期10.9%的全球市占表現,呈現明顯下滑。此外,去年2022第四季度出貨量約達300 多萬支左右,相較去年同期的670萬支,使得小米也是全球前五大穿戴品牌之中,整體出貨量下滑幅度最大的。


排名第四名的華為6.4%,以及第五名的三星5.9%,出貨量目前都約達300 多萬支左右。相較去年同期的出貨量表現,華為衰退幅度達42%,三星則是萎縮35%。

你可能也想看

早上起床鬧鐘竟偷懶沒準時響起!Pixel Watch 遭曝「超惱人」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