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柏戰蘋果野心曝光!一次看懂Meta未來4年硬體計畫

2023/03/02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曝光Meta未來4年的AR/VR硬體計畫。(圖/路透社)

蘋果今年將推出首款AR/VR頭戴式裝置,勢必讓現有霸主Meta備感壓力,外媒The Verge報導,Meta在近日舉行了一場內部會議,一次公開未來4年的AR/VR硬體計畫。

Meta Quest 2可說是目前最受歡迎的VR頭戴式裝置,Meta預計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下一代Quest 3,縮減外型體積,規格更強大,還會加入彩色透視功能,價位會高於400美元(約台幣1.2萬元)。此外,今年也會亮相第二代的Ray-Ban Stories智慧眼鏡。

Meta副總裁Mark Rabkin透露,截至目前,Meta Quest系列V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已突破2千萬台。

Meta預計明年推出更親民價格的VR頭戴式裝置。(圖/路透社)

2024年則有代號Ventura的VR頭戴式裝置,價格將比現有產品更親民。首款AR眼鏡也會在2024年到來,代號Orion,不過只會是員工測試版本,量產正式版要等到2027年。

此外,2025年預計發表第三代Ray-Ban Stories智慧眼鏡,將加入類似取景器的螢幕設計,可用來查看手機訊息、掃描QR Code,以及進行即時翻譯等功能,還會打造一款可連接該款智慧眼鏡的專屬智慧錶,能透過手部動作來操作眼鏡。

以整體規劃而言,Meta的願景是以輕巧的AR眼鏡取代VR頭戴式裝置,因為AR眼鏡可全天配戴使用。

Meta的願景是以AR眼鏡取代VR頭戴式裝置。(圖/路透社)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新手機要來了?未發表神秘裝置現身FCC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