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馬竄出緊逼小米!全球真無線耳機前5大新排名出爐

2023/03/02 12:2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穩居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霸主。(圖/Apple)

經濟不景氣,原先相當火紅的真無線耳機市場也遇到挫折,根據市調公司Canalys數據,真無線耳機在2022年第4季的出貨量呈現23%的兩位數下滑,衰退至7,900萬台。

全球前5大品牌也出現微幅洗牌,蘋果、三星依舊是第一、二名,小米超車印度品牌boAt,回歸第三,boAt下降至第四,可見需求龐大的印度市場也趨向飽和。

OPPO打敗美國Skullcandy成為黑馬,不只擠上前五大品牌,還是五大中唯一年成長的品牌,主因是旗下子品牌一加在印度表現優異;市佔3%的OPPO跟小米的4%只差距1%。

2022年第4季真無線耳機全球銷售調查。(圖/Canalys)

個別來看蘋果、三星,蘋果雖然在年成長率出現30%的下滑,仍以高達36%的市佔穩居全球真無線耳機霸主,市佔不降反升,歸功於新品AirPod Pro 2的推出,以及其他品牌的衰退。

三星以市佔7%當老二,相較前一個季度,大幅下滑了2.6%,等於跟蘋果之間的差距再度拉大,三星在去年上市的新款Galaxy Buds2 Pro,未發揮太大的助力,出貨量依舊由Galaxy Buds2主導。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智慧錶迎兩大手勢操控新功能!Google釋出WearOS更新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