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商店隱私標籤恐誤導?TikTok顯示「不會與第三方共享數據」

2023/02/24 14:03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lay商店隱私標籤被控恐有誤導嫌疑。(圖/路透社)

你相信TikTok或Twitter這類應用程式,不會與第三方分享你的個人數據嗎?

非營利組織Mozilla表示,Google Play商店的隱私標籤恐有誤導用戶的嫌疑,例如TikTok或Twitter在Google Play商店中有著「不會與第三方分享資料」的說明,但仔細查看這些應用程式的隱私政策就會發現,他們其實會與廣告商、網路服務商等其他公司共享用戶資料。

(圖/記者吳佩樺翻攝)

在Mozilla的審查中,Google Play商店中全球下載量最高的40個應用程式,高達80%都存在類似的問題。Mozilla認為,目前Google Play商店上約有270萬個應用程式,該隱私標籤無法給予用戶正確的資訊。

Google於去年在Google Play 商店中推出數據隱私標籤資訊,要求開發商有責任在隱私標籤中提供完整且準確的說明,不過這樣看來,這項政策在實際實行的過程中可能存在缺陷,並沒有反映真實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投震撼彈!全球大降價 收費最多便宜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