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iPad小白必看!多工處理、Apple Pencil 5大必學技巧

2023/02/22 18:08 文/記者吳佩樺

現在蠻多人會用iPad取代筆電,甚至是用來做報告,《自由3C科技頻道》針對初學者的iPad小白,分享5個多工處理跟Apple Pencil的小技巧,會讓你在使用iPad的時候,覺得更直覺和方便。已經使用iPad一陣子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簡單,那也沒關係,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忽略的小技巧!

(一)多工處理

●分割畫面

分割畫面就是把螢幕左右各開一個App,可以同時使用,例如正在看YouTube,又想用LINE,就叫出Dock,把LINE拉到最左邊或最右邊,放開之後就可以自動分割,中間控制桿可用來調整比例,兩個App可以獨立操作,這樣就能一邊看YouTube,一邊用LINE。這個功能用來做報告也很好用,比方說一邊是找資料的網頁,能直接把圖片或文字拖拉到另外一邊的備忘錄,節省很多時間。

●滑動置前

iPad另外一種多工是滑動置前,用法跟分割畫面不一樣,比方說正在瀏覽網頁,突然需要用到行事曆,一樣從Dock中叫出來,拉到畫面中間,就會變成一個浮動視窗,如果想要隱藏,就往外推,會出現小標籤,需要用的時候再叫出來;滑動置前是可以拉出很多個App,不停層疊。

(圖/自由時報)

(二)Apple Pencil

●隨手寫實用技

如果是想用iPad做報告的人,Apple Pencil是相當好用的輔助工具,有一些小技巧一定要學起來,會讓你在使用的時候更加快速。這邊分享Apple Pencil隨手寫小技巧,像是寫下的文字如何自動轉成文本,以及如何快速刪掉錯誤的字和插入空格或文字等,這部分大家直接看上述影片比較清楚。

●一秒截圖

常常會用到的截圖,用Apple Pencil從左下角往上滑,就可以直接截圖,且以筆記在上註記重點,也能加入自己的簽名檔,有時候有一些文件需要簽名的時候就很方便。

●一秒快速備忘錄

如果臨時有重要的事情需要記下,像是明天要開會,就從右下角往上滑來叫出快速備忘錄。此外,瀏覽網頁的時候,也能選取一段文字,把它加入快速備忘錄,下次再打開該備忘錄時,就能直接開啟剛剛標記的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