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耗電不是遊戲!手機實測最大吃電怪獸竟是這項功能

2023/02/21 10:24 文/記者吳佩樺

評測機構DXOMARK指出,手機第一名耗電功能是相機。(圖/路透社)

現在人幾乎是手機的重度使用者,出門在外最怕手機突然沒電,不過你知道哪項手機功能最耗電嗎?

評測機構DXOMARK的電池部門工程師,以2020年以來測試的所有設備數據庫為基礎,包括120台手機,排列出手機不同功能下的耗電情形,結果發現手機第一名的吃電怪獸不是玩遊戲。

該統計顯示,手機最耗電功能是相機,每小時平均耗電量為960mAh;遊戲只排第二,耗電量555mAh,導航定位以531mAh耗電量列在第三。其他功能依序為看影片、通話,以及音樂播放和待機。

遊戲在手機耗電排行榜只排第二。(圖/本報資料照)

DXOAMRK解釋,手機相機之所以耗電,是因為必須啟用螢幕為照片取景,以及2個或以上的鏡頭模組要保持運行狀態,應付放大或縮小的變焦準備。另外,鏡頭對RAM跟CPU要求也很高,得以運算處理拍攝影像,像是增強細節、拉高亮度、飽和色彩等來達到最佳成像。

《你可能還想看》

身價漲百倍!初代iPhone逾192萬賣出 創新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