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IG推「藍勾勾」付費新制月收365元起!訂閱用戶享4大專屬功能

2023/02/20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Meta執行長祖克柏日前於財報會議上表示,目前臉書 Facebook 日活躍用戶突破 20 億里程碑,並強調2023年將是為Meta提升營運效率的「效率年」,將朝扁平化公司組織結構的目標前進,並將實施新一輪的是裁員,以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營運管理效率。

除此之外,也將致力於讓旗下社群平台持續成為更壯大的規模、建立社群互動更高參與感。新登場的Meta Verified 的訂閱付費服務,用戶需出具政府機關核發的身分證件,以作為審核驗證帳戶的真實性,主要是為了強化用戶於FB、IG社群平台上的安全性,並期許藉此新訂閱服務新制,以為旗下用戶包括創作者、企業用戶,建立一個更具有長遠發展性與價值性的社群平台。

針對旗下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社群平台,推行採月付訂閱形式的「Meta Verified」身分認證付費方案,適用於FB、IG用戶申辦(目前暫未提供企業用戶方案),於網頁版申辦的費用為每月 11.99 美元(約合新台幣365元)。

另,「Meta Verified」身分認證訂閱制亦可於iOS系統手機版申辦,但費用稍貴3美元,iOS手機版、Android手機版的「Meta Verified」身分認證訂閱費用為14.99美元(約合新台幣456元)。

Meta表示,此身分認證服務,本週起將率先於澳洲、紐西蘭推出,並預告隨後將很快地逐步於其他國家推出。

(圖/路透)

據外媒The Verge的最新報導,Meta 並祭出多項專屬的獎勵,提供取得通過「Meta Verified」身分驗證方案的訂閱戶獨享,主要可享有的獎勵方案,包括有:

一、獲得專屬的藍勾勾標章作為身份真實性的識別,Meta亦會針對帳戶假冒行為採取主動監控。

二、訂閱用戶所發表的文章於搜尋時將能提高被搜尋的曝光率。

三、訂閱用戶創作發表的動態文章、Reels短影片,將可獲得專屬的獨家貼圖。

四、訂閱用戶創作發表的動態文章、Reels短影片,每月將可獲得Meta提供 100 顆免費的星賞獎勵,以表達對創作者內容的支持。至於100顆星賞獎勵的用途,官方並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祖克柏於個人臉書發表有關「Meta Verified」身分認證的付費訂閱制新服務的文章後,也獲得網友們熱烈的留言表達迴響,有人表達認同,但也有網友認為「直接獲取用戶支持才是真正的價值,遠比藍勾勾驗證標章更有意義」,另有網友質疑提問:「為何用於身分認證訂閱制需收取高達11.99美元費用?」

網友提問「為何用於身分認證訂閱制需收取高達11.99美元費用?」祖克柏也留言回覆揭露原因。(圖翻攝Mark Zuckerberg臉書)

對此,祖克柏也留言回覆該網友並表示,「這項身份驗證的審核驗證,需核對用戶提交的政府身份證件,且涉及的用戶數規模高達數百萬甚至上億不等,相對地在提供驗證過程中也需將支付出相當可觀的花費,以確保用戶身分驗證方式的高度安全性品質。」

你可能也想看

 FB與IG「藍勾勾」收費新制上路!需符合3大資格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