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特簡訊雙重認證「收費」新政策將上路!僅限「藍勾勾」付費訂閱獨享

2023/02/19 14:5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推特用戶若不願付費升級為「藍勾勾」Twitter Blue訂閱用戶,雖可正常免費使用推特,差別在於沒有藍勾勾標章、發表長文等功能。但需注意的是,原本推特用戶在輸入帳號、密碼之後,還需多一道兩步驟驗證系統機制(2 Factor Authentication,2FA),推特官方提供管道,包括有:基於用戶輸入手機號碼後取得簡訊發送的高強度性隨機安全密碼、以及第三方安全密鑰驗證器。

其中,提供推特用戶輸入手機號碼後,取得簡訊發送的高強度性隨機安全密碼的這項簡訊雙重驗證機制,將迎來新版的政策。

推特近日於官方部落格發布文章指出,即將在下個月,也就是3月20日起,僅限「藍勾勾」Twitter Blue訂閱戶,才能享用取得經兩步驟驗證系統發送至手機簡訊的高強度性隨機安全密碼。

也就是說,如果原本的推特用戶,沒有加入Twitter Blue訂閱用戶,升級為取得「藍勾勾」標章的話。自今年3月20日起,就不能再使用手機簡訊獲得 2FA驗證碼。僅能透過第三方安全密鑰驗證器。而付費成為Twitter Blue訂閱用戶,則將享有獲得帳號安全的簡訊驗證碼專屬功能。

據外媒報導指出,推特之所以針對兩步驟驗證系統的簡訊碼採取「收費」新政策,其主要關鍵兩大因,其一,簡訊驗證屢遭不肖業者不當濫用等行為,例如使用機器人發送認證簡訊,造成垃圾簡訊與詐騙行為;其二,則是推特稱過去因詐騙簡訊導致每年損失約6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8.2億)。

附帶補充的是,馬斯克於去年入主接管推特社群平台後,大力推行「藍勾勾」Twitter Blue 訂閱付費服務,並在個人大頭貼的旁邊,會有標記藍色勾勾標章,作為該用戶獲得實體身份驗證的專屬識別,Twitter Blue 於推特網站平台的付費價格為每月8美元,同時並享有進階版的特定專屬功能,如可發表單篇高達4000 字元的長篇文章(目前率先於美國上線)、享有較少廣告量等。

目前於推特網站提供申辦的 Twitter Blue 訂閱付費服務為8美元(約合台幣243元)。但若是透iOS系統、Android系統下載的手機行動版推特應用程式App,加入升級為 Twitter Blue 的訂閱服務費用,則為11美元(約合新台幣334元)。

你可能也想看

推特「藍勾勾」訂閱付費制表現如何?外媒曝最新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