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車免找繳費機!LINE 台灣將推創新支付、Mini App 整合式新服務

2023/02/19 18:37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Bank於2021年(4/22)宣布正式開行,集結LINE通訊軟體平台的集團資源,與LINE用戶高黏度優勢,祭出首波六大金融服務。(圖/記者劉惠琴攝)

睽違三年回歸實體舉辦的 LINE台灣第七屆開發者大會「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3」,於日前(2/17)登場,會中搶先揭露LINE生態圈服務多項亮點技術最新進程,包括由網路銀行LINE Bank資訊長翁銘壯深度闡述LINE Bank應用程式介面平台(APIM),透過彈性而具有效率的API技術串接,將創新金融科技,深入台灣在地化的各種日常場域,藉以實現開放銀行(Open banking)願景。

此外,LINE 開發並團隊揭露LINE MINI App技術架構與合作案例,為更多商家串起在LINE生態圈的多元應用場景的想像。

LINE Bank 預告2023年將推出的API管理應用,主要建立在LINE Bank「快點生活圈」,用戶可以直接享有串聯LINE Bank支付方式的各種服務(圖LINE提供)

創新數位金融體驗 LINE Bank 將深入用戶日常場域

在創新數位金融體驗方面,以全台擁有140萬客戶的純網銀LINE Bank為例,聚焦關注於提供更便利、更創新的科技金融服務,並深度連結台灣在地化的各種日常場域。開發者大會上深度闡述自家應用程式介面平台(APIM)的技術應用進程與遠景。

LINE Bank資訊長翁銘壯表示,「LINE Bank未來將透過厚實技術基礎,運用應用程式介面(API)及大數據驅動思維,走進民眾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入各行各業及多元應用場景,讓用戶隨時隨地享受最便利、輕鬆的金融服務。」

透過LINE Bank API管理技術概念源於將支付金流服務串接到不同的應用場景,目前LINE Bank的API管理應用主要建立在LINE Bank「快點生活圈」與業界服務iParking、iCharging及Autopass的合作之上,用戶可直接享有串聯LINE Bank支付方式的各種服務,舉凡:停車、充電或加油,都可在LINE Bank App上快速完成支付,無需排隊、免找繳費機付款,讓大眾生活更輕鬆、更便利。

LINE Bank資訊長翁銘壯補充提到,「LINE Bank應用程式介面平台(APIM)管理系統具有多項特色,提供有效、標準化的解決方案,讓合作夥伴輕鬆串接金流支付服務,多項參數及設定可客製化調整,具資訊安全防護能力與緊急應變韌性,也獨步業界串接LINE Message訊息通知。」

LINE MINI App服務提供在LIFF技術架構外更多與LINE App進一步整合的功能。(圖LINE提供)

首次完整揭露 LINE版本小程序 MINI App技術架構與落地應用 

LINE MINI App在2019年開始於日本總部營運,技術架構同樣奠基在LINE生態圈開發出來的LIFF(輕量化網頁開發框架)上。過去主要提供餐飲與零售品牌在LINE上打造自己服務的微型官網,商家可以客製化自己的服務頁面及功能,例如提供消費者線上點餐外帶、線上會員卡等多元服務,藉此不僅打通線上線下消費場景,串起OMO的最後一哩路,期望未來能提供更多元服務的體驗場景。續攻占歐、亞多國的免費或社交類App下載冠軍。

開發 LINE MINI App服務的初衷,主要是希望提供在LIFF技術架構外更多與LINE App進一步整合的功能。

目前LINE MINI App在台灣僅開放認證合作夥伴先行申請,通過LINE內部審核且成功發佈後,品牌可以透過LINE App搜尋;LINE MINI App服務還能依用戶需求,釘選於LINE主頁服務,讓用戶更容易找到。此外,例如在消費者完成訂購後,也可透過「LINE MINI App通知」官方帳號推播提醒通知,確保訂單完成。

目前LINE 版本小程序「MINI App」上線的代表案例包含:串連數位會員卡的家樂福樂樂會員吧、起士公爵會員、所長茶葉蛋會員等,以及串接線上點餐外帶服務的迷客夏迷點、露易莎職人咖啡、五桐號等。

據LINE的觀察,透過LINE MINI App的使用,讓商家更容易觸及線下新用戶,同步也提升LINE官方帳號追蹤人數與商品回購率,實現為用戶打造多元服務場景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