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無敵?蘋果共同創辦人一句話對AI提警告

2023/02/15 07:01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帶動全球AI大戰迅速升溫。(圖/路透社)

ChatGPT近來引發熱潮,使得全球AI大戰迅速升溫,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近日也表達了個人看法,雖然讚賞,但也提出警告。

據外媒報導,Steve Wozniak在接受訪問時表示,「ChatGPT確實令人印象深刻,對人類非常有用。」但他也說「它可能犯下嚴重錯誤,因為它不懂人性。」

Steve Wozniak還以自動駕駛的人工智慧舉例,認為人工智慧目前還無法取代人類司機,「這就像你在駕駛一台汽車,你知道其他駕駛者可能會做什麼,因為你了解人類。」不過這並不代表他不認同ChatGPT這類的AI發展,只是建議大家應該「謹慎對待」。

(圖/路透社)

ChatGPT所屬公司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也曾承認,ChatGPT的回應並不一定完全正確,可能存在種族或性別等偏見。

因應AI浪潮,科技大佬紛紛分享相關言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則說,「ChatGPT將改變我們的世界,就像網路誕生時一樣重要,現在各科技巨擘互相競爭,看誰能引領新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有多強?通過Google三級工程師面試 年薪破55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