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網友情人節最愛聽什麼歌?Google 揭曉近三年十大熱搜歌曲榜單

2023/02/14 17: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首頁)

搭上西洋情人節的應景氛圍,Google 除了在首頁換上帶有粉紅浪漫氣息的動畫塗鴨之外,今年還揭曉了近三年情人節期間,台灣網友最熱門搜尋的音樂歌曲榜單。

以去年2022 情人節為例,由韋禮安為熱門電影《月老演唱的主題曲的〈如果可以〉,一舉奪下台灣網友最喜歡搜尋的歌曲冠軍。抖音熱門被稱為失戀神曲的〈嘉賓〉,以及動力火車演唱的〈我很好騙〉,還有熱夯台劇《華燈初上》片尾曲的〈好不容易〉,〈稻香〉、〈你不屬於我〉也都名列榜單之中。〈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跟〈想見你〉,則是連續兩年入榜。

(圖翻攝Google官方粉絲團)

前年2021年情人節最受歡迎的熱搜歌曲,則是由盧廣仲為 2020 年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創作的同名主題曲,摘下2021年情人節熱搜榜單的第一名。

第二至四名分別依序為:〈飛鳥和蟬〉、〈會不會〉、熱門台劇《想見你》同名主題曲與〈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比較特別的是,第五名為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炎〉,是十大熱搜情人節歌曲榜單上,唯一的非中文歌曲。另,〈白月光與硃砂痣〉、〈我很好〉與〈阿拉斯加海灣〉,也都榜上有名。


香港小天后鄧紫棋於2019 年年底發的《摩天動物園》音樂專輯,其中所演唱的〈句號〉跟〈透明〉,這兩首歌曲登上2020 年情人節期間熱搜榜單上第一、三名。第二名的〈Without You〉則是人氣常紅的饒舌歌曲,此外,〈太陽〉、周杰倫與五月天阿信合作的〈說好不哭〉、九澤 CP 演唱的〈天黑請閉眼〉,以及〈囂張〉、〈怎麼了〉與〈綠色〉皆上榜。

你可能也想看

連影片畫面都能搜!Google 秀AI黑科技「3大視覺化搜尋」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