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三奈米M3晶片的蘋果新一代Mac 下半年登場?彭博曝4款機型將採用

2023/02/13 13:01 文/記者劉惠琴

彭博社爆料,搭載M3晶片的新款iMac最快有望於今年底登場。(圖/美聯社)

蘋果於2021年4月推出換上採用方正造型大改版的iMac桌上型電腦,不僅搭載M1晶片,更一口氣推出包含黃、紅、橘、藍等多達七種鮮豔繽紛的機身顏色。此外,透過 M1 晶片整合 CPU、GPU 等晶片,讓 iMac 提升運算效能的同時,機身也能達到更加輕薄、且運行噪音也更小的優勢。

不過,M1晶片的iMac 至今上市已有將近快兩年時間,據外媒MacRumors引述《彭博社》名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報導指出,被視為接班繼任的新一代iMac 電腦桌機,將會直接跳過M2晶片,且會升級搭載基於台積電三奈米工藝製程打造的M3晶片,該款新機現正處於研發階段,預估最快亮相時間點很可能會是落在今年2023年底、或是明年2024年期間。

採用當前台積電最先進三奈米製程打造的M3晶片,被視為將具有更大躍進的強大性能與更低功耗效率等優勢。除M3晶片的iMac桌機之外,Mark Gurman 預估,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就有可能看到搭載M3新世代晶片的全新Mac電腦問世,包括有:新款的 MacBook Air 輕薄筆電,以及13 吋的 MacBook Pro 筆電 和 Mac mini 電腦等。意味著在年底前可能將有四款配置M3晶片的蘋果電腦有望登場。

至於先前傳出蘋果有意打推出螢幕尺寸回歸27吋、搭載M系列自研晶片新款iMac 電腦,Mark Gurman 則未有給出進一步的相關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