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大戰開打!Google公布聊天機器人Bard反擊ChatGPT

2023/02/07 09:59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宣布推出AI聊天機器人Bard。(圖/美聯社)

ChatGPT全球爆紅,讓各大科技巨頭面臨威脅,尤其是Google更顯危機,外界都在關注Google會端出什麼秘密武器來反擊,稍早Google宣布推出命名為「Bard」的AI聊天機器人,以競爭ChatGPT。

Google Bard以自家大型語言模型LaMDA為基礎打造,已在進行內部測試,預計未來幾週開放給大眾使用。Google CEO Sundar Pichai相當重視該計畫,對內部喊話,「所有員工要拿出駭客馬拉松的精神來測試它」。

Google表示,在初期階段,會將Bard和輕量化版本的LaMDA模型一起推出,這個較小模型所需要的運算能力較少,能開放給更多使用者體驗,並取得更多意見回饋。

Google在台灣時間2月8日晚間將舉行一場AI活動,相信主角就是Bard,會中可望說明更多細節。據悉,Google認為自家AI聊天機器人的最大優勢在於提供即時資訊,因ChatGPT資料庫只更新到2021年。

微軟將推出整合ChatGPT的Bing搜尋引擎。(圖/美聯社)

另一方面,微軟看準趨勢,找來ChatGPT合作,在台灣時間2月8日凌晨也有一場發表會,預計發布傳聞中整合了ChatGPT的Bing搜尋引擎,以及公開與OpenAI更廣泛的合作。微軟活動刻意搶在Google前登場,較勁意味濃厚。

此場AI大戰也引起蘋果的關注,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 表示,蘋果下週在總部舉行一場年度AI峰會,雖然是原定規劃,且僅限蘋果內部員工參與,推測也會進行相關討論。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罕見2月舉行發表會!傳將發布「AI黑科技」迎戰ChatG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