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萬名果粉告蘋果「電池門」輸了

2023/02/03 08:45 文/記者吳佩樺

南韓用戶對蘋果「電池門」的集體訴訟失敗。(圖/路透社,此僅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

蘋果在2017年爆發「電池門」事件,刻意降低舊iPhone的效能來維持電池續航力,引來果粉指控有強迫換新機的嫌疑,此後蘋果陸續在全球面臨多起集體訴訟,其中也包含了南韓。

韓媒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近日駁回了南韓的「蘋果電池門」集體訴訟,提告者約9,800名iPhone使用者,法官沒有給出具體原因,但已等同是蘋果的勝利。

蘋果「電池門」事件可追朔到2017年,蘋果隱瞞降低舊iPhone效能,被揭露後引起全球譁然,蘋果在承受不住龐大的輿論後,終於公開承認該事實並致歉,解釋此舉是為了延長舊iPhone的電池壽命。

不過蘋果的說法,並沒有讓全部果粉都接受,各國果粉紛紛將蘋果告上法院,南韓這起集體訴訟於2018年發起,最初有多達約6.4萬人向蘋果提告,求償164萬美元(約台幣4,850萬);對比南韓的敗訴,美國果粉則幸運不少,在2020年,蘋果同意支付約5億美元(約台幣148億元)的和解金來了結,不過即使如此,每部iPhone其實只能獲得25美元(約台幣740元)的賠償。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即將上路!這類人搶先放寬兩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