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用蘋果AirTag追蹤寵物!可怕後果嚇壞毛爸媽

2023/02/01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官方呼籲AirTag只適合用來追蹤物品。(圖/路透社)

有些毛小孩爸媽為了防止寵物走失,會使用定位器,例如蘋果AirTag,不過多起真實案例警告飼主,千萬別這樣做!

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狗主人 Colin Mortimer發現自己愛犬項圈上的AirTag不見了,他用iPhone來尋找,結果AirTag鈴聲從他另外一隻狗的肚子中傳出,讓他極為驚訝。

事實上,寵物誤食AirTag的事件時有所聞,在國外Reddit論壇上常有人分享;美國一位獸醫也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在過去的18個月裡治療過6隻吞下AirTag的狗,且每一個案例都是誤食掛在項圈上的AirTag。

國外飼主分享自己寵物誤食AirTag。(圖/翻攝推特)

寵物誤食AirTag的事件時有所聞。(圖/翻攝推特)

所幸上述誤食案例,並沒有造成這些寵物生命的危害,但若是寵物在誤食的過程中,還嚼碎了AirTag,讓電池中的腐蝕性物質流出,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蘋果自2021年推出AirTag,官方始終呼籲,AirTag僅適合用來尋找物品位置,不該用於人或寵物。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更新iPhone官方回收價!這款5年前舊機不跌反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