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沒上市就陷危機?Sony PS VR2傳預購低迷急砍出貨量

2023/01/31 16:02 文/記者吳佩樺

Sony PS VR2將於2月上市。(圖/彭博社)

Sony二代頭戴式裝置PlayStation VR2(簡稱PS VR2),去年11月啟動預購,今年2月22日全球上市,不過傳出預購成績並不理想,疑似還沒上市已陷危機。

彭博社指出,據知情人士透露,因預購表現低迷,Sony不得不大砍PS VR2的發布季度出貨量預測,調降至100萬台左右,僅為原本目標的一半,且已通知供應鏈,例如減少顯示面板訂單。

一代PS VR於2016年推出,二代等於睽違了6年已久,Sony對此寄予厚望,期盼藉此推動元宇宙相關領域的成長。而PS VR2的預購不理想,從最初必須擁有邀請,隨後放寬資格便能看出。

Sony PS VR2台灣售價18,800元。(圖/彭博社)

外界推估PS VR2預購表現不如預期的原因,除了元宇宙對消費者依舊不具高吸引力之外,兩大主因還有PS VR2限制只能搭配PS5使用,以及價格過高,以台灣來說,售價18,800元,PS VR2說穿了只是昂貴的PS5配件。

根據市調機構IDC統計,目前全球VR頭戴式裝置等市場,是由Meta的Quest系列主導,擁有高達85%的市占,Sony並不在前5大業者中,一代PS VR甚至未取得1%的市占。

《你可能還想看》

2023 E3遊戲展終於回歸!微軟、索尼、任天堂卻傳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