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年換新機掌握四要點!高CP值手機這5款最熱夯

2023/01/23 13:00 文/記者劉惠琴

(翻攝Sony Mobile、Google與蘋果官網;編輯合成)

領到紅包想換支新手機,覺得旗艦機太貴、入門機不夠用,又希望買到換性能高、價格實惠的超高CP值手機,該怎麼挑選才好呢?

全台最大連鎖通訊門市傑昇通信表示,去年2022年度手機市場有不少超級中階旗艦機型推出,在效能、省電、鏡頭部分的性能提升,都比往年更優異,外觀顏值更是上選,建議購機掌握四個選購重點,就能買到值得入手的CP值超高手機。

首先是螢幕尺寸,最受歡迎的螢幕尺寸多落在6.4吋至6.7吋,像是在同價位中表現突出的Motorola edge 30,配置6.5吋螢幕,具備144Hz螢幕更新率,4,020mAh電量搭配33W快充,配置已向旗艦機看齊,通路售價免萬元,性價比出眾,選它錯不了。

Motorola edge 30。(圖/記者吳佩樺攝)

再來是電池容量,傑昇通信認為至少要4,000mAh以上,習慣追劇的消費者則要挑選5,000mAh才夠用,像是搭載A15仿生晶片的iPhone SE 3,具備全新16核心神經網路引擎,CPU效能比起iPhone 8快了1.8倍,能滿足遊戲、續航等表現,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15小時,支援20W有線快充及Qi無線充電,基本64G容量通路售價也才12,490元。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接著是相機鏡頭,傑昇通信指出,近年主流規格就是相機畫素高、鏡頭多、並具多項功能,而2022年被外媒評選年度最佳手機Google Pixel 7眾望所歸,憑著出色相機及全新的旗艦軟體體驗而物有所值,且使用新一代Tensor G2晶片讓裝置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執行,相機則支援高解析變焦、修復模糊、電影動態模糊等,目前通路售價不用一萬五就能購得。

6.3吋Pixel 7,有黑、白與香茅綠色三色。相機外框為霧面鋁合金材質。(圖/記者劉惠琴攝)

若是重視拍照錄影與效能,價格預算落在3萬元內,也可把拍照旗艦Sony Xperia 5 IV列入購機清單,後置1,200萬畫素三鏡頭模組,皆具4K HDR 120fps影片錄製和人眼追蹤對焦、物件追蹤功能,並能快速自動對焦,支援AI超高解析縮放功能。目前通路售價約二萬五就能入手,比起去年上市時建議售價29,990元,要便宜四千元。

Sony Xperia 5 IV 。(圖/記者劉惠琴攝)

除了幫自己換新機之外,也想趁過年送上大螢幕孝親機給爸媽,高續航羽量級的日系手機Sony Xperia 10 IV,霧面質感的塑料材質,機身重量僅有161g相當輕巧,長輩長久握持也舒適,具備6吋螢幕、IP65/IP68防塵防水,升級5,000mAh電量,以及後置1,200萬畫素3+1鏡頭和5,000mAh大電量,支援18W快充,續航表現相當強悍,保留3.5mm耳機孔,通路售價萬元有找,相當實惠,能完美符合長輩追劇拍照長電力的使用需求。

最後要注意的是,因為現在手機搭載相機鏡頭幾乎都是4,800畫素以上,所以要選購的基本內儲容量,建議在128GB才夠用,以上分別就各款手機高CP值特色功能點評解析,提供想換機的消費者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