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將迎今年首個重要更新!外媒曝iOS 16.3版全新功能、推送時間

2023/01/15 10:5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向開發者釋出iOS 16.3第二個測試版,傳正式推送時間點將於2月,向iPhone 8後續機型用戶發佈。(圖翻攝蘋果官網)

繼去年12月中旬發佈iOS 16.2 版本更新,為iPhone用戶帶來五大新功能,包括有:無邊記App、Apple Music開唱、iPhone 14 Pro系列永遠顯示功能改進與AirDrop 所有人限制10分鐘等。

預計iPhone 將於今年 2023 迎來的首個重要更新版本「iOS 16.3」,據外媒從蘋果日前釋出 iOS 16.3 Beta 2 測試版本發現,在更新內容方面,主要將有一項全新的功能加入,以及兩項針對部份功能調整優化的變動。屆時隨著「iOS 16.3」正式版本的推送,亦將會針對前版iOS 16.2 的錯誤作修補並帶來最新的安全更新。

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預估向iPhone 8後續機型發佈的「iOS 16.3」正式版,最快時間點將會是在今年的二月左右,從目前既有的測試版,預期新增的三大功能重點,如:為Apple ID 新增安全密鑰功能、SOS緊急功能選單介面調整與轉移音樂至HomePod播放提示。

iOS 16.3 第二個測試版,增添一個全新功能,就是Apple ID 將可使用第三方安全金鑰裝置,提升資安防護性。(圖翻攝MacRumors)

其中,Apple ID 新增安全密鑰這項於「iOS 16.3」全新登場的功能,訴求讓用戶可藉由第三方USB安全密鑰裝置,綁定Apple ID帳號,以強化帳戶身份驗證的資安防護性能,並防堵釣魚詐騙破解雙重因素驗證機制。用戶將可透過 Apple ID 密碼與安全性設定,搭配使用第三方USB安全密鑰裝置來啟用該功能,例如像是出自Yubico 推出的「YubiKey 5Ci」USB安全密鑰,提供 Lightning 與USB-C 接孔,可適用於iPhone、iPad 與Mac。

在SOS緊急緊急功能選單方面,則是帶來經調整異動後的新版介面,把原本的「按住通話(Call With Hold)」更名為「按住再放開來撥打(Call With Hold And Release)」。據官方描述,意指在按住通話下,不再只是按著不放,倒數結束後「鬆開按鈕」將呼叫SOS緊急服務,等於多了一個動作。此外,原本的「按五下通話」選項,也更名為「按五下按鈕來通話」。

另,當把iPhone手機音樂轉移至HomePod 智慧喇叭播放時,此版將添加於手機螢幕顯示「移轉音樂和控制HomePod」的文字提示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