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跟進iPhone消滅實體SIM卡?Google正測試新功能

2023/01/14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傳聞Google在Android 13 QPR2中測試eSIM快速移轉等新功能。(圖/翻攝9to5google)

蘋果iPhone 14系列在美國販售版本率先移除實體SIM卡插槽,全面改用eSIM,展現蘋果的未來企圖;最新消息指出,Google被發現正在Android 13上測試eSIM快速移轉等新功能,可能打算跟進蘋果。

外媒9to5google表示,Google最早從Pixel 2導入eSIM,開發者@MishaalRahman最近在Android 13  QPR2中發現,Google正在測試eSIM新功能,包括手機之間的eSIM快速移轉,以及實體SIM卡轉換成eSIM

不過仍處於測試階段,何時正式推出還是未知數,未來提供支援的安卓手機廠商有哪些也不清楚,一旦上路,Google自家Pixel手機勢必率先加入。

美國版的iPhone 14全面移除實體SIM卡槽。(圖/翻攝網路)

蘋果從iOS 16開始具備eSIM快速移轉,意指不用跟電信業者申請,自己透過無線傳輸方式,就能將舊iPhone的eSIM資料,直接傳輸到新iPhone上。不過上述這些eSIM功能,實際仍需要法規和電信業者的配合,台灣目前還沒有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就是不用iPhone!比爾蓋茲自曝換了新手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