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換電池年後倒數漲價!5招檢視壽命和保養

2023/01/25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4以前機型,超過保固更換電池,將自3月起漲價。(圖/美聯社)

蘋果已經公告,自3月1日開始,iPhone、iPad、Mac若超過保固期,電池維修費均將調漲,等於過完年後,只剩1個月的時間可以用舊價格換電池,因此可得好好把握才行。因為iPhone在台灣的使用比例很高,因此本篇幫大家複習一下之後的收費新機制,以及教大家如何檢視你的iPhone需不需要更換電池,還有延長電池壽命的關鍵。

●iPhone換電池漲價新制

3月1日起,iPhone 14之前的所有iPhone機型,超過保固期電池維修費將增加800元。iPhone X系列至iPhone 13系列,現行電池維修費用為2,050元,調漲後為2,850元。其他舊機如iPhone SE系列、iPhone 6系列到iPhone 8系列,現行收費1,490元,之後漲至2,290元。

●你的iPhone該換新電池嗎?

iPhone電池多久需要更換一次,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不過iPhone 6以上內建的「電池健康度」是不錯的參考工具,依照官方建議,電池健康度如果降至80%以下,則代表可考慮更換新電池了。

好好照顧手機電池壽命。(圖/翻攝網路)

●如何延長電池壽命

每天日常的壞習慣,可能是造成電池損害壽命的兇手,特別提醒以下4大要項,幫助延長電池健康度,讓iPhone能多戰幾年。

一:室溫環境下充電,以及避免邊玩手遊邊充電,容易導致手機發熱。

二:啟動最佳化電池充電,該功能為了降低電池老化速度,iPhone會進行學習,只要充電至80%,80%~100%會放慢充電速度。

三: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iPhone電池壽命是以週期計算,0%~100%為1個週期,充電週期500次後,電池健康度就有可能降至80%,因此不要等到0%才充電。

四:使用蘋果原廠充電器和傳輸線,蘋果原廠充電配件雖然不一定是最快,但在使用上絕對是最安全和最具保障的。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iPhone!iPad、Mac過保電池維修最高調漲219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