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TAXI 叫車將收「行程取消費」 2月中旬上路!十大常見QA一次看

2023/01/11 15:04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Taxi 叫車服務收取「行程取消費」預計將於2月中旬上路。(圖記者劉惠琴攝)

平常有在用手機透過LINE TAXI即時叫車服務的用戶,要多加留意了!有鑑於乘客即時叫車卻臨時取消,造成司機白跑一趟的情形,對此,LINE TAXI官方於今發佈公告表示,自今年2月中旬起,若車子抵達上車地點,當司機已等待逾時五分鐘用戶卻未上車,以及司機已抵達上車處,乘客臨時取消行程,該趟行程出現上述這兩種情況時,將會向乘客用戶收取40元的「行程取消費用」。

若為司機於該趟行程前往抵達過程中,是由司機主動取消該趟行程,則不會向乘客收取40元的行程取消費用。

針對「行程取消費」的定義與收費情境,LINE TAXI 進一步說明指出,此次將上線的「行程取消費」主要針對即時叫車行程,司機已抵達乘客上車點情況下,乘客讓司機在原地等待「5 分鐘」未上車,或是乘客主動「取消行程」等情況。之所以收取這筆費用的用意,在於希望用戶能在司機抵達後速速上車,以提升整體乘車環境品質,致力於提供更好的乘車效率。

由於乘車難免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因應「行程取消費」新制將於2月中旬在台上路,LINE TAXI官方也彙整常見十大QA問題,讓乘客可進一步對行程取消與費用收取,有更全面的瞭解。

Q1:什麼時候會被收「行程取消費」?
A:司機已抵達,等待超過 5 分鐘用戶逾時未上車,該趟收行程取消費為40元。
A:司機已抵達,乘客主動取消行程,該趟收行程取消費為40元。

Q2:「行程取消」其他不收費情境?
A: 乘客手機介面顯示司機「已抵達」上車地點,但司機不在上車點。

Q3:有突發狀況,有辦法主動聯繫司機嗎?
A:可於訊息框內傳送文字訊息給司機,或是點擊「電話」圖示撥通與司機之通話。

Q4:找不到司機 / 司機不在上車點,該怎麼辦?
A:若司機狀態為「已抵達」,但於上車點沒看見司機,建議可傳訊息或撥打電話聯繫司機。

Q5:司機要我取消,這樣會被收費嗎?
A:若因司機個人因素需取消本次行程,可請司機於系統上操作取消,即不會向乘客收取取消費用。

Q6:如果為「現金支付」行程,會如何收費?
A:在取消行程後,將會在 LINE TAXI 官方帳號收到繳費通知,請點選後前往繳費。另,也可在「我的行程」中找到該行程及繳款連結。請務必儘速完成繳費,方可進行下一趟叫車行程。

Q7:如果為「企業簽單」行程,會如何收費?
A:使用企業簽單,無論為即時叫車行程或預約行程,「行程取消費」皆會和用戶本人收取,乘客用戶將收到綁定之線上支付扣款通知。若無綁定線上支付而無法支付該筆款項,後續將無法進行叫車。

Q8:我覺得此行程不該被收費?
A:若對此筆行程取消費有疑問與建議,可於手機開啟LINE App 內建的LINE TAXI服務,點選主頁「設定/客服」→ 「前往客服中心」,或來信至 客服中心,官方將於服務時間盡快回覆。

Q9:預約叫車是否適用「行程取消費」?
A:此次2月中旬將上線的「行程取消費」,主要針對「即時叫車行程」。
預約叫車行程相關收費標準與收費情境共有三種,將向乘客收取40元取消費用
其一,當司機正在前往中,乘客取消行程;其二,當司機已抵達,乘客取消行程;其三,司機已抵達並等候超過 5 分鐘,司機取消行程。

Q10:什麼情況不被收取消費?
A:司機遲到、司機未依預約時間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