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真的要來了?發表上市時間落點曝光

2023/01/09 09: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研發多年的首款頭戴式裝置新品,預計具備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功能,傳出將於今年上半年發表,並預計在下半年秋季正式出貨。

據彭博社名作者 Mark Gurman 於發佈的最新專欄指出,這款頭戴裝置將可能採用「Reality Pro」作為命名,運行作業系統則命名為「xrOS」,並將有蘋果預計將於六月WWDC開發者大會之前登場,最快亮相時間點有望落在春季新品發表會左右。

目前原型機已提供給少數開發人員進行測試,以加速第三方應用程式的開發。不過,距最終完成品仍尚有一些軟硬體應用整合的問題待克服。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傳今年將發布。(圖/翻攝網路)

Mark Gurman 表示,預期在今年六月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將會向把主力重點擺在因應頭戴式裝置搭載的「xrOS」作業系統,向開發者人員詳細介紹這款頭戴式裝置的更多應用功能。而在新一代iOS 17、iPad OS 17 和macOS 14 等作業系統的更新方面,他推估今年將迎來的改版與新功能幅度,可能會比往年要來得少一些。

據悉,作為蘋果旗下首款跨入AR/VR應用的頭戴式裝置新品,初期將會率先鎖定商業用途的專業開發人員或瞄準小眾市場作為主力,以驗證在應用場景、軟體、服務和開發者生態的需求,傳售價預估會在2,000 美元至3,000美元左右(約合台幣6.1萬至9.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