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ord 文件AI功能大躍進?傳微軟擬為Microsoft 365 導入 ChatGPT 技術

2023/01/08 16: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由美國 OpenAI 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以基於GPT-3.5 大型語言模型研發的「ChatGPT」AI聊天機器人,於去年11月底開放大眾試用後,累計已有超過百萬以上的使用者,透過對大量文本的學習,使得「ChatGPT」具備有模擬人類對話的流暢即時QA對答能力(如解答歷史事件),且支援中文、英文等多國語言,快速竄紅風靡全球。

此外,基於先進語言生成模型的「ChatGPT」,憑藉巨大豐富的線上詞庫系統與可承接上下文的AI語意能力與資料處理能力,不但能依據關鍵字生成一篇評論文章,甚至還具備模仿名作家的寫作風格自動生成小說文章。

據外媒AppleInsider 報導,微軟正有意著手把 OpenAI推出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導入整合於旗下Microsoft 365的 Office 文書處理應用程式,藉由先進的AI技術,為用戶帶來提升文書相關應用的生產力效率與使用體驗。舉例來說,當在使用Outlook 郵件時,可提供為用戶自動撰寫回覆郵件的文字內容、或是依據用戶的文字內容給予寫作建議等。此外,當在使用Word文件或PowerPoint簡報文件時,能透過輸入特定關鍵字的AI輔助工具,提供自動生成相關文字內容等,如:工作報告。

據悉,微軟早在2019年時就已向 OpenAI 投資10億美元,只是後續並未向外發佈相關的消息。

外媒報導指出,目前開放試用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仍處於研究預覽測試階段,倘若微軟有意透過整合該先進AI技術於旗下的Microsoft 365 應用軟體服務,推估至少仍得要需經過數年時間才由望順利整合完成。

畢竟以當前「ChatGPT」的能力來看,使用上仍受到一些限制,一方面是該AI系統資料庫只更新到2021年,用於蒐集驗證資料的準確性仍不夠完備,另一方面是若把該技術應用到郵件服務,也可能會涉及到與用戶隱私相關的資料,這些將是「ChatGPT」聊天機器人在未來用於商業化時,將必須克服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