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支援反向無線充電?蘋果新專利曝光

2023/01/03 10:13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至今尚未支援反向無線充電(圖/翻攝Patently Apple)

很多安卓旗艦手機都已具備反向無線充電,算是基本功能,不過iPhone尚不支援,蘋果一項新專利曝光,或許iPhone 15即有機會搭載。

每年iPhone都傳出將有反向無線充電,但都只聞樓梯響,今年新推出的iPhone 14也沒有加入,讓不少果粉失望。iPhone的無線充電技術從iPhone 8開始啟用,iPhone 12提升為Magsafe磁吸式無線充電。

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獲得了一項新專利,涉及新的無線充電系統,採用雙模磁力技術,未來iPhone可對AirPods、Apple Watch等配件進行反向無線充電。目前iPhone背面的無線充電系統只設計一個大尺寸線圈,無法做到反向無線充電。

蘋果反向無線充電新專利。(圖/翻攝Patently Apple)

蘋果在專利文件中說明,無線電力傳輸的效率取決於發射器和接收器線圈之間的對齊情況,透過新設計,不用過度考慮對準問題。

雖然蘋果專利不一定都會成真,大家或許仍可以期待明年的iPhone 15具備反向無線充電。

《你可能還想看》

歷代38款iPhone電池容量揭秘!iPhone 14 Pro Max只排第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