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被控種族歧視!蘋果這次因血氧測量挨告了

2022/12/30 13:5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自Apple Watch Series 6開始搭載血氧測量功能。(圖/官網)

蘋果Apple Watch竟因被控種族歧視而挨告了!

根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蘋果自Apple Watch Series 6開始搭載血氧測量功能,近日有美國用戶對蘋果提出集體訴訟,認為Apple Watch的血氧濃度功能對深膚色者存在不當設計,其準確度會降低,等於提供錯誤數據。

提告代表的Alex Morales表示,有許多報告證明Apple Watch的血氧濃度感測器會受膚色影響準確度,深膚色者使用的準確度降低,COVID-9疫情期間不少人將Apple Watch作為保命工具,但蘋果從未公開提醒這一點,恐讓深膚色者暴露在危險中,涉嫌詐欺跟不當得利。

蘋果Apple Watch的血氧濃度功能被控訴會因膚色影響準確度。(圖/網路)

蘋果目前尚未正面回覆此事,但據官網說明,Apple Watch的血氧測量僅供日常健身跟保健參考,不可作為醫療用途;另外也指出準確度可能受皮膚的血流量、刺青、心率過高、測量姿勢不正確等因素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跟進歐盟!全球第二大手機國也要逼蘋果iPhone改US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