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V-TEST公佈年度報告! Windows 惡意軟體數量是Mac 的5千多倍

2022/12/28 16: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資安測試機構《AV-TEST 》最新公布了今年度一至十二月期間,涵蓋包括有:Windows、macOS、Linux 與Android 等四大作業系統平台,總計偵測捕獲新的惡意軟體樣本數量約有超過 9千8百多萬筆,其中,尤以鎖定微軟 Windows系統為目標的惡意軟體數量高達將近7千萬筆,佔比約七成二。

其次,惡意軟體數量第二高的則是則是 Linux系統,約有191萬筆;Google Android系統則位居第三,約有107多萬筆。至於針對鎖定蘋果macOS系統的惡意軟體數量則約為1.24萬筆。

AV-TEST 公布 2022 年度惡意軟體樣本偵測報告,鎖定Windows系統的惡意樣本數量高達6,900多萬筆。(圖翻攝AV-TEST官網)

微軟 Windows 向來是全球人數使用最多的電腦作業系統,且市佔率大幅超越競爭對手。相對地,被駭客列為發動惡意攻擊活動威脅的佔比也偏高。

單從2022這一年度所偵測的惡意軟體數量來作比較,專門鎖定針對Windows系統為目標的惡意攻擊數量,約相當於是macOS系統的5,584倍、Android系統的64.7倍、Linux系統的36.25倍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