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疑似硬體出包? Google Pixel 7 機背曝鏡頭玻璃碎裂災情

2022/12/27 18:4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2022年度旗艦 Pixel 7 雙機齊發。圖左為三鏡頭的高階旗艦Pixel 7 Pro,售價26,990元起;圖右為雙鏡頭的Pixel 7,售價18,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於十月推出的年度旗艦機款力作 Pixel 7、Pixel 7 Pro,在整體性能與相機拍攝的表現,上市以來頗獲到口碑好評,相比去年前代Pixel 6、Pixel 6 Pro 上市後,頻頻傳出異常bug 大都與軟體有關,惹用戶一波波的抱怨不滿聲浪,今年登場的 Pixel 7 顯然在軟體方面的性能調校,Google 已有較為明顯的改善。

不過,Pixel 7 上市至今,仍陸續有一些bug 災情傳出如螢幕偶爾會出現綠色閃爍,日前也已被Google出式更新檔修補。稍早,外媒 PhoneArena 最新報導指出,最近有一些國外網友紛紛在 Reddit、Twitter等論壇平台上 PO 文表示,在拿出手機後發現背蓋的相機鏡頭,竟無故出現玻璃碎裂的狀況,引發熱議。

彙整截至目前一些網友回報的內容,據悉,受影響的機型主要以搭載雙鏡頭的6.3吋 Pixel 7 機型為居多。 且在之前十月剛上市後沒多久,在論壇上就已有類似狀況的少數案例Po文,最近則是又再度傳出數起相似的案例。

入手Pixel 7 手機的國外網友,日前於論壇Po出背蓋鏡頭玻璃受損的照片。(圖翻攝PhoneArena)

有網友說「入手還不到一個月的Pixel 7新手機,原本使用正常且未掉落摔過,但近日卻發現機背鏡頭玻璃有出現破損」;另,也有相同遭遇的網友表示「手機從口袋拿出後,看到鏡頭玻璃破損送去維修,店員告知背蓋玻璃需要換上一片全新的,報價費用是2百元(約合台幣6,150元)。」不過,他後來並沒有選擇維修,而是拍下手機鏡頭玻璃碎裂的照片發送給Google官方,經Google同意他因此獲得手機的更換。

此外,還有網友回覆表示手機明明都已裝有保護套,且手機也沒有發生摔落的人為意外,但在後置鏡頭玻璃處確實有出現剝落的狀況,讓他感到無奈與困惑。不少網友也紛紛就Po文個案所言,推測認為該異常狀況或可能跟硬體有關。

截至發稿前,Google 官方尚未針對此災情作出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