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G網速四大電信「它」飆最快!Opensignal 公布最新測速成績

2022/12/21 11: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國際測速機構 Opensignal 公佈「台灣5G用戶體驗報告」的最新得獎名單,於今年222年8月1日至10月29日期間,調查台灣電信業者在5G下載速度、上傳速度與影音、遊戲及語音應用程式等共計十五項指標性的使用體驗。

在最受矚目的「5G下載速度」與「5G上傳速度」這兩項網速評測成績,皆由中華電信稱霸。同時,在整體行動網速體驗的「下載速度體驗」與「上傳速度體驗」方面的評測項目,也同樣由中華電信勝出。

此次網速報告評測最新結果,中華電信共一舉獨獲四大速度獎項的冠軍,這也是國內電信業者之中,今年唯一連續榮獲Speedtest、與Opensignal 兩大國際權威機構認證的5G網速雙冠王,再次稱霸台灣行動網速。

(圖翻攝Opensignal)

Opensignal 報告分析指出,就目前全台各家電信業者的平均5G下載速度評測表現,此次「5G下載速度」獎項方面,中華電信以取得平均高達374.1Mbps 的下載速度勝出,比第二名遠傳電信的271.2 Mbps高出了驚人的102.9 Mbps(37.9%)整體網速優於其它業者。台灣大哥大則以247.1Mbps位居第三、台灣之星則以107.7Mbps排名第四。

(圖翻攝Opensignal)

「平均5G上傳速度」的獎項,也同樣由中華電信以50.0Mbps勝出。遠傳電信則以38.3Mbps排名第二,其次依序為台灣大哥大27.4Mbps,台灣之星16.9Mbps。

(圖翻攝Opensignal)

而在「5G體驗」這類別,其中,涵蓋影音、遊戲和語音應用程式這三項的指標成績獎項,則由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並列冠軍。

另外,「整體體驗」類別的各項指標獎項,除了下載速度、上傳速度的獎項得主為中華電信之外,分別就整體影音、整體遊戲與整體語音應用程式等各別體驗獎項來看,其中,「整體遊戲體驗」則以台灣大哥大表現最為優異。整體影音體驗,則由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並列獲獎。

至於「整體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也就是在使用如WhatsApp、LINE、Skype、Facebook、Messenger等通訊軟體進行語音通話,整體通話品質表現此次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三家業者皆並列冠軍。

至於日常生活中用戶在所有位置的5G行動體驗,就「5G可用率」與「5G可及率」的各項評分來看,其中,「5G可用率」尤以遠傳具有領先優勢拿下冠軍。

Opensignal 指出,遠傳5G用戶活躍連線5G網路的時間佔比最高,為33.8%。其次為第二名中華電信的30.6%。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則分別為21.5%、19.9%。


而在評分的滿分成績為10 分的「5G可及率」獎項方面,遠傳的5G可及率以獲評為6.3分為最高,其次依序為台灣大哥大5.9分、中華電信5.8分、台灣之星4.3分。

另,「優秀品質一致性」與基礎品質一致性」這兩個獎項,Opensignal 則是認為在觀看高解析影音、完成群組影音會議、玩遊戲和使用要求較低的應用程式(如SD影音和網頁瀏覽)等方面,台灣大哥大用戶以最高比例通過建議性能閾值標準,為電信業者之中表現最佳。

整體而言,就台灣下半年網速各家電信的實測表現,此次共計15項的指標評分獎項,尤以台灣大哥大獲獎得多達十項為最多,其次中華電信獲獎八項、遠傳則獲得七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