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足冠軍賽打破 Google 搜尋量 25 年新高紀錄!輸入2組關鍵字蹦新彩蛋

2022/12/20 16:42 文/記者劉惠琴

阿根廷於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贏得冠軍。(圖/路透)

讓全球足球迷熱血沸騰的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已於日前落幕。本屆賽事由梅西率領的阿根廷球隊贏得冠軍,於延長賽的PK大戰中以4:2擊敗法國,這是自1986年以來、相隔36年後,阿根廷國家隊再度摘下史上第三座的世界盃冠軍,同時這也是梅西(Lionel Messi)征戰五屆世界盃後,生涯首座的大力金盃。特別一提的是,這場精采絕倫的冠亞軍賽事,還為 Google Search 搜尋引擎創下一項驚人的全球紀錄。

據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於他個人推特Po文表示,2022卡達世界盃於決賽期間與賽事相關的關鍵字搜尋流量,飆破25年來得新高紀錄,就像是整個世界都在此刻搜尋著同一件事。

(圖翻攝Sundar Pichai推特)

此外,Sundar Pichai 並有感而發地形容,這場阿根廷與法國的對決賽事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比賽之一。確切的搜尋流量數字雖未公佈,但也足以看出這場冠亞軍賽事受到全球高度矚目的影響力。

因應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Google 搜尋關鍵字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透過提供即時賽事比分、賽程與戰績等各項統計數據,讓喜愛的足球迷們可隨時掌握賽事動態近況與相關新聞。

Google搜尋關鍵字輸入「世界盃」會蹦出阿根廷國旗顏色的藍金煙火特效。(圖翻攝手機螢幕截圖)

隨著冠亞軍賽甫於日前(12/19)落幕,Google 搜尋也帶來了新的特效彩蛋,於搜尋框輸入「世界盃」、或「FIFA」(大小寫不拘),按下送出按鈕後,就會於顯示搜尋結果的螢幕自動蹦出以阿根廷國旗藍金顏色的煙火特效彩蛋,以此作為慶祝阿根廷贏得本屆世界盃冠軍的勝利象徵。

你可能也想看

搜尋霸主地位被ChatGPT威脅?Google高層卻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