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趁機報仇? 追蹤馬斯克私人飛機的推特帳號遭永久停用

2022/12/15 11:26 文/記者吳佩樺

馬斯克曾說自己會維護言論自由。(圖/美聯社)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以維護言論自由讓某些被禁止已久的帳號復活,美國前總統川普便是其一,不過長期以追蹤馬斯克私人飛機位置為樂的推特帳號Elon Musk's Jet稍早卻遭到永久停用,外界解讀是馬斯克趁機報復。

該帳號由美國一位大學生Jack Sweeney所經營,長期追蹤馬斯克的私人飛機位置,讓馬斯克非常不舒服。今年2月,馬斯克曾說他的行蹤被曝光危害安全,並直接與Jack Sweeney討論他如何追蹤飛機位置,隨後出價5千美元(約台幣15萬元),希望他關閉這個帳號。

只是Jack Sweeney認為這件事帶給他的樂趣超過5千美元,開出5萬美元(約台幣152萬元)的價格,馬斯克則說考慮提議,沒想到在馬斯克買下推特後,該帳號立刻不保。

長期追蹤馬斯克私人噴射機位置的推特帳號遭停用。(圖/翻攝推特)

諷刺的是,在11月初,馬斯克曾經發文表示,他會保護言論自由,即使是追蹤他飛機的帳號,他也不會出手禁止。

推特也在剛剛更新了平台政策,新增「禁止分享私人資訊」條款,要求用戶必須經過當事人同意,才能分享圖片、影片或是其他個人資訊,除非是在公眾相關新聞事件時必須呈現的內容,才會被允許留存在平台上;違反帳號會被警告且可能被停用。

不過在被推特停用後,Jack Sweeney立刻在Mastodon平台上重新建立Elon Musk's Jet新帳號,看來馬斯克還是無法真正擺脫。

Jack Sweeney立刻在Mastodon平台上重新建立Elon Musk's Jet新帳號。(圖/翻攝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搜尋霸主地位被ChatGPT威脅?Google高層卻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