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M1、M2版 MacBook 曝 Wi-Fi 連線異常Bug!蘋果給出暫時應變解法

2022/12/13 11: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蘋果之前在十月份向Mac電腦用戶釋出macOS Ventura 系統版本的更新,國外有一些網友於論壇上Po文反映,表示使用晶片為Apple M1或M2 版的MacBook 筆電,在更新後,出現WiFi 無線網路無故異常中斷、或網路連線突然變慢等狀況,導致筆電在運行視訊通話軟體或一些應用程式時,無法順利流暢地執行,甚至還有遇到 WiFi網路無故中斷後就再也無法重新連線等異常,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抱怨。

據外媒9to5Mac報導,國外一家專門負責為企業提供WiFi網路安裝管理公司Meter,近日也發文指出所服務的一些客戶也有遇到上述相似的問題,都是與WiFi連線有關。蘋果給出暫時應變的臨時解決方式,就是先把用於管理WiFi連線的的「Apple Wireless Direct Link」透過終端應用程式的運行腳本強制設定為關閉狀態,在關閉該功能後將會使得AirDrop、AirPlay功能被設定為禁用,將有助於改善網路連線的穩定度。

目前尚不清楚受影響的程度是所有Apple M1或M2 版的MacBook筆電皆受波及,或僅限於少數部份的特定機型。

針對Mac筆電出現WiFi連線異常問題,已向蘋果官方回報,但未有官方的回應說法。外媒推估認為,WiFi異常狀況很可能是與 macOS 系統有關,暫時有待蘋果官方近期即將釋出 macOS 13.1更新檔版本,或有助於改善修復WiFi異常的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