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聊天機器人紅什麼?準確度高到網跪 實測限制看這篇

2022/12/09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最近掀起風潮。(圖/翻攝官網)

最近網路上掀起ChatGPT的AI聊天機器人風潮,11月底開放試用,不到一週便吸引了百萬使用者,堪稱風靡全球;很多人想問,ChatGPT到底是什麼?憑什麼大爆紅?

ChatGPT是由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的OpenAI所打造,OpenAI於2015年成立,馬斯克是創始人之一,但之後因跟團隊理念不合而退出。即使如此,在ChatGPT推出後,馬斯克依舊在推特上大讚厲害。

ChatGPT是基於GPT3.5技術的大型語言模型,通過對大量文本的學習,它被訓練成模擬人類的對話方式,可做到流暢的即時問答。而它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引發高度關注,主因是支援各種語言,你用中文詢問,它就會用中文回答。

跟其他聊天機器人相比,ChatGPT也顯得更人性化,具有承接上下文的能力,例如要求「說一個笑話」,互相問答後,接著輸入「再一個」,ChatGPT可判斷使用者說的是「再一個笑話」。

ChatGPT目前是免費,只要在網站上註冊就能試用,除了問答,還有網友利用它寫論文、協助程式碼偵錯、創作歌曲等都能完成,被認為是人工智慧的新里程碑。

自由3C科技頻道進行實測。(圖/翻攝網路)

自由3C科技頻道也實際進行了測試,認為ChatGPT在問答上的確有很高的準確度,但還不到百分百的地步,像是詢問自由時報,ChatGPT會回答這是一家台灣的專業報紙。不過若是詢問iPhone 14、世足賽等,ChatGPT便無法回應,原因在於其資料庫只更新到2021年,若是2022年的新聞事件,則不會有解答。

另外,ChatGPT的資訊皆源於文本資料,因此也無法回答「今天星期幾」、「今天天氣如何」等;無論如何,ChatGPT還是相當強大,有興趣者,不妨上網自己體驗一下。

《你可能還想看》

AirDrop不能再無限制傳送了!蘋果出手「所有人1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