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公布最後期限!蘋果iPhone「這時間」非改USB-C不可

2022/12/09 08:43 文/記者吳佩樺

根據歐盟規定,蘋果iPhone最晚2024年12月28日非改USB-C不可。(圖/路透社)

經過幾個月的討論及協議,歐盟在今年10月確定通過立法,在2024年底所有手機包括iPhone跟Android,有線充電孔都必須統一使用USB-C。

歐盟最新公告則給出更明確的時間表,2024年12月28日起,不只手機,其他像是平板、數位相機、耳機、遊戲掌機等,都須採用USB-C,意味蘋果iPhone最晚要在這個時間點改USB-C才行。至於筆電,歐盟則給予較寬鬆的時間,自2026年4月28日起生效。

明年的iPhone 15可能是首款USB-C iPhone。(圖/彭博社)

目前已有傳聞,蘋果明年的iPhone 15就會改USB-C,但以歐盟給出的時間表,似乎也不排除延到iPhone 16才更改的可能性,畢竟Lighting能替蘋果賺進龐大的授權金。

此外,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Greg Joswiak先前曾對此事發表意見,他說蘋果雖然反對,但也不得不接受歐盟規定,足見蘋果官方的不甘願。

《你可能還想看》 

AirDrop不能再無限制傳送了!蘋果出手「所有人1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