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aiwan IPv6 將分三階段全面升級

2012/03/29 21:44 TWNIC

階段任務分三期

此方案的推動將分為三期:

  • 第一期將於 2013 年前完成主要政府外部網路服務升級支援 IPv6
  • 第二期於 2015 年前完成次要政府外部網路服務升級支援 IPv6
  • 第三期為以 2016 年為原則,政府單位所有內部網路、內部資料庫及個人電腦,都必須完備 IPv6 之使用環境。

目前經濟部已將 IPv6 於研發投資抵減申請中列為高度創新之項目,同時預定將 IPv6 列為必要支持標準;在政策性項目規劃方面,藉由規劃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計畫,鼓勵廠商開發 IPv6 技術應用服務及產品;教育部也將在網路通訊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納入 IPv6 的發展需要進行規劃,並於 101 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短、中、長期 IPv6 技術教育課程規劃,以因應 IPv6 技術人才培訓的需要;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也將於 101 年底前盤點網路應用與服務相關學術研究發展計劃,並規劃 IPv6 技術應用合適研究計畫;行政院工程會也已規劃於 2013 年起不具備支援 IPv6 通訊協定的資通設備將不列為政府共同採購供應契約的合格產品,預期將進一步激勵相關產商投入 IPv6 產品的研發。

推動 IPv6 對台灣網路服務的發展至關重要,也是國家資訊網路實力持續領先國際的重要關鍵。本中心因應 IPv6 全面升級,結合各界共同撰寫「 IP 網路發展策略建議書」擘劃我國網路發展藍圖,本次藉由政府網路進行全面 IPv6 升級,將可以引導台灣進階下一代新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