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校園禁抖音引反效果?他曝一神招 網跪:沒幾年就死透

2022/12/08 11:21 文/記者吳佩樺

數位發展部將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等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近日引發外界不小的討論,也有人提出校園是否也要禁用?因為這些中國軟體在台灣學生和年輕人之間相當盛行。

不過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認為,應該要反其道而行,背後原因讓許多網友紛紛直呼專業。

周偉航在臉書粉專「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發文,他認為校園禁抖音,越禁越多人用,不如反其道而行,讓學校把抖音變成教學軟體,每天作業都要用抖音交,交了之後自動傳連結到父母的LINE,讓父母可以即時兼看家中學生的狀況,只要有老人臭滲進去,這個軟體沒幾年就死透了。

對此,許多網友大讚有理,「期待老人家們自製早安影片保證年輕人馬上不想用」、「還要變成考試科目,回家看完要做內容筆記」、「期中期末考都改成上台現場拍抖音結束後再上傳,光想就受不了了」、「真的,臉書就是這樣涼去了」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被問及此事表示,會再與數發部討論,不過學校使用中國硬體是絕對禁止的。

《你可能還想看》

AirDrop不能再無限制傳送了!蘋果出手「所有人1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