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花大錢買頂規旗艦!《紐時》評選 2022 年度最佳手機這6款上榜

2022/12/05 13: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6.3吋雙鏡頭Pixel 7,相機外框採用霧面處理的鋁合金;圖右為6.7吋三鏡頭Pixel 7 Pro,相機外框採用亮面鋁合金。(圖/記者劉惠琴攝)

《紐約時報》旗下的消費評選網站《Wirecutter》日前公布在2022 這一年以來,經手數十款的手機測試與綜合評比,依此選出最具年度代表作的6款最佳手機推薦清單,共有 6 款手機,包括有:最佳 iPhone、最佳Android、最佳大螢幕、最佳小螢幕、最佳性價比,與最佳便宜入門等手機,價格帶均落在3萬元以下,反而要價3萬元起跳的頂規旗艦機型全都未獲入選。

在年度「最佳 iPhone」手機部份,獲選的是6.1吋 iPhone 14,除擁有跟前代iPHone 13、iPhone 12 相似的機身體積,帶來舒適易於握持的手感,與旗艦手機必備的主流防水性能之外,今年蘋果還為iPhone 14 系列帶來了車禍偵測與衛星SOS求救功能,有助於在緊急時刻發揮實質的作用。

另,機背雙鏡頭可拍攝更出色的低光照片、可達一整天的電池續航與優異的自拍畫質、4K影片錄製,也都是獲選推薦的理由。

最佳小螢幕手機則是由iPhone SE 第三代勝出,特別是偏好輕巧手感與習慣傳統實體指紋辨識功能的人來說,用花不到iPhone 14 手機一半的價格即可入手,不但擁有效能強悍的處理器,單鏡頭相機的拍攝表現也足夠用於日常生活所需,且兼具有5G上網、防水、無線充電等功能。

年度「最佳Android 手機」部份由Google Pixel 7 贏得青睞,獲選理由是僅台幣售價1.9萬元有找,就能入手,不但擁有超越多數安卓手機的頂級相機體驗,還有實用的魔術橡皮擦功能可抹除背景的雜物,且安全完備的 Android 軟體更新服務保障支援年限長至 2027 年秋季。另,6.3吋的OLED螢幕也帶來極佳的瀏覽體驗。

若喜歡6.5吋以上的大螢幕 Android 手機,《Wirecutter》推薦的最佳首選則是,6.7吋的Google Pixel 7 Pro,集120Hz螢幕高更新率與高畫質解析度於一身,螢幕顯示效果與亮度都比前代有所升級,且機背搭載的三鏡頭,其中,望遠鏡頭支援高達5倍光學變焦拍攝性能,即使放大照片檢視,仍保有出色清晰的細節與拍攝畫質。搭載二代的Tensor G2 晶片,則是為手機的操作流暢度帶來更快速的升級體驗。

最佳平價 Android 首選的機款,《Wirecutter》則是點名 OnePlus Nord N20 5G,相當於台幣八千有找的售價,不但支援 5G上網,擁1080P高畫質的OLED螢幕與螢幕指紋辨識功能,運行遊戲效能啟動應用程式和電池續航,都足以超越其它多款更高價的手機。

美中不足的是,相機在低光源的拍攝表現欠佳,且搭載作業系統為Android 11,尚未升級至Android 12。若重視操作系統的支援與相機拍攝功能,建議可考慮挑選Pixel 6a作為換機首選。(該機款台灣未引進)

若購機預算僅四千元以內,想擁有一支適合日常上網使用的入門手機,三星今年推出的Samsung Galaxy A03s,具備6.5 吋LCD大螢幕,並提供長達 4 年的安全更新支援,且手機也沒有預載過多額外的應用程式,上網流暢度不錯、電池續航也很給力,若不在意相機拍攝畫質的顆粒感,將是省荷包的換機選擇。(該機款台灣未引進)

你可能也想看

贏過S22 Ultra、iPhone 14!網友票選 2022 年度最佳手機它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