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53億支手機成電子廢棄物!研究揭手機被丟棄的13個原因

2022/12/04 15: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為生活帶來許多便利性且不可或缺的手機,其內部含有為數眾多的精密電子零件,塑膠與可回收的金、銅、銀等金屬零件,當手機故障或損壞時,一旦遭任意丟棄且未妥善進行回收,這些被淘汰的電子垃圾,將對環境生態造成鉅大污染的損害。

據廢棄電子電機設備論壇(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Forum,WEEE論壇)預估,在今年將約有53億支手機面臨淘汰。若這些廢棄手機沒有進入正規回收管道,而是被丟置垃圾桶,就可能會是以焚燒、掩埋方式處理,導致空氣污染,此外,帶有毒性的化合物也可能滲入土壤。

至於是出自怎樣的原因導致手機成為電子廢棄物,不再繼續被人們所使用?對此,外媒 Green Smartphones 就深入研究探討,基於英國iPhone、Galaxy與其它品牌手機用戶的投訴,以及從Google關鍵字搜尋得出的結果,推算歸納出共計有13個原因。

研究指出手機被丟棄主要有13個原因,尤以無法充電使用的佔比為最高。(圖翻攝Green Smartphones)

其中,尤以「手機無法充電」佔比33%為最高,其次第二則是螢幕觸控失靈佔比10%。喇叭故障和手機過熱各別佔比皆為9%;排名第五佔比達8%則是手機麥克風故障。其它原因依佔比高低分別為:電池耗電過快、相機故障、Wi-Fi故障、藍牙壞掉、音量鍵損壞、電源鍵故障、GPS不靈敏以及無線充電功能異常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