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拼貼」功能變更美了!Google 預告 4 大 Android 新功能

2022/12/04 17: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預告將為 Android 手機於12月推出4大新功能,包括有:Google 相簿的美術拼貼功能新增更多豐富樣式、新版YouTube 桌面小工具、可自定義的全新朗讀模式、與 Gboard鍵盤支援耶誕應景氣氛的混搭表情符號新組合等。需注意的是,此波釋出的新功能,有部份僅適用於Pixel 機型,此外,若安卓手機系統版本過舊則將無法支援。

針對12月提供的3大Android功能與操作方式,彙整如下:

一、Google 相簿 「美術拼貼」功能增添全新風格樣式

更新版本的 Google 相簿,此次優化「美術拼貼」功能,提供更多種不同風格樣式套用與藝術家系列模組的選擇性,為用戶增添12月份聖誕跨年的節日氣氛。

操作方式路徑:於瀏覽照片時長按可選取欲拼貼組合的數張照片,點選「新增至」按鈕,接著於選單按一下「美術拼貼」,即可從底端選取不同風格樣式的排版模組直接套用,若想變更照片擺放位置可直接拖曳照片到想要擺放的圖框內。

Google 相簿「美術拼貼」功能,提供更多不同風格與藝術美感的排版樣式。(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要提醒的是,某些排版樣式僅適用於 Google One 會員或 Pixel 手機用戶。要體驗Google 相簿「美術拼貼」功能,手機裝置至少需有 3 GB記憶體以上,作業系統至少需為 Android 8.0 及更高版本以上。

二、新版 YouTube 小工具桌面快速捷徑

為Android手機帶來全新登場的「YouTube 搜尋小工具」桌面快速捷徑,讓用戶可以直接從桌面上,即可快速地查看訂閱的YT頻道影片、瀏覽Shorts短片或直接輸入關鍵字搜尋感興趣的影片。適用於手機運行 Android 9 系統及更高版本以上。

新版 YouTube 小工具桌面快速捷徑。(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三、全新朗讀模式+自訂義閱讀器

訴求可將應用程式或網站的較長內容,轉換為更易於閱讀聆聽的音訊格式,可自定義朗讀的音迅速度,亦可調整瀏覽網頁或應用程式的字體大小、顏色與文字間距等。

操作方式路徑:點選「設定」,開啟「無障礙設定」,點選「朗讀模式」,把該功能按鈕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開啟後,手機邊緣處就會出現「朗讀模式」的按鈕圖標。於瀏覽網頁時,點選「朗讀模式」,即可啟用。

可自定義朗讀的音訊速度、或文字排版樣式。(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四、Gboard鍵盤 表情符號混搭功能新增應景節慶的組合

使用Gboard鍵盤時,多了更多混搭表情符號的組合圖案,以呼應耶誕歡樂氣氛。例如選取「藍色雪花」+笑臉,可混搭出藍色雪花的笑臉表情。選取「耶誕樹」+「愛心笑臉,可混搭出帶有愛心與笑臉的耶誕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